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6-4希腊
www.bcbay.com | 2014-06-29 19:39:56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点球大战胜利那一刻 哥斯达黎加球员兴奋不已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在120分钟时间内1-1平希腊,第52分钟,鲁伊斯破门,第91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扳平。点球大战上,哥斯达黎加5-3胜出,耶卡斯点球被扑,哥斯达黎加1/4决赛将战荷兰。

  比赛焦点

  哥斯达黎加晋级8强创历史:淘汰希腊晋级8强,哥斯达黎加创造了历史。他们此前在世界杯最好的成绩是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打进16强。哥斯达黎加在1/4决赛上的对手将是欧洲劲旅荷兰队。

  博格斯超越父亲成就:24年前,博格斯的父亲吉马良斯代表哥斯达黎加出战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首次出战就闯入16强。24年后,吉马良斯的儿子博格斯也首次代表哥斯达黎加出战世界杯,博格斯超越了父亲的成就,跟随球队历史性晋级8强!

  曾战胜中国的强队晋级:作为世界杯上为数不多能够战胜中国队的球队,哥斯达黎加如愿淘汰希腊晋级8强,创造了历史。02年世界杯中国输的三支球队,巴西拿了冠军,土耳其拿了季军,哥斯达黎加则进了8强。

  希腊神话谢幕:虽然希腊非常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但耶卡斯罚丢点球,希腊止步本届世界杯16强。10年前见证希腊神话的卡楚拉尼斯和卡拉古尼斯没能再创奇迹。

  精彩回放

  上半场双方无建树:第8分钟,鲁伊斯前场断球后分边,博拉尼奥斯禁区左侧大力抽射将球打高。第37分钟,霍莱瓦斯左路斜传禁区,萨尔平吉迪斯门前包抄攻门,纳瓦斯神级救险!

  哥斯达黎加在第52分钟取得领先,坎贝尔分边,博拉尼奥斯左路横传,鲁伊斯禁区边缘第一时间右脚推射,希腊后卫和门将集体目送皮球入网,1-0!

  第66分钟,哥斯达黎加后卫杜阿尔特铲倒霍莱瓦斯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哥斯达黎加只剩10人作战。

  第91分钟,耶卡斯禁区内转身抽射被扑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小禁区内补射破门,比分变成了1-1!

  加时赛双方无建树,第120分钟,耶卡斯头球摆渡,米特罗格卢6码处面对出击的纳瓦斯右脚推射被挡出!米特罗格卢错失绝杀!

  点球大战回顾

  第一轮,哥斯达黎加首先出场的博格斯爆射中路将点球罚进;希腊出场的前锋米特罗格卢也罚入点球,纳瓦斯扑错了方向,1-1!

  第二轮,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骗过门将将点球罚进;希腊第二个出场的克里斯托多普洛斯轻松将点球罚进,2-2!

  第三轮,哥斯达黎加后卫冈萨雷斯一蹴而就;希腊第三个出场的霍莱瓦斯也没有失手,3-3!

  第四轮,哥斯达黎加前锋坎贝尔骗过门将将点球罚进;但希腊第四个出场的老将耶卡斯主罚的点球被纳瓦斯奋力扑出!4-3!

  第五轮,哥斯达黎加后卫乌马纳顶住压力将点球罚进,5-3!这样哥斯达黎加点球战5-3淘汰希腊晋级8强!

  数据分析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希腊射门23比7,射正则是8比1,控球率达到6成。希腊在数据上全面占优,但他们的进攻质量和效率却不敢恭维,此前,希腊也难耐哥斯达黎加的门神纳瓦斯,纳瓦斯今天做出了9次扑救,包括点球大战上扑出耶卡斯的射门。

  赛后声音

  索利斯(哥斯达黎加总统):“我们成功晋级了!这些球员太伟大了!他们是足球场上的巨人!整个国家都为他们骄傲!”

  媒体评论

  巴西《环球体育》:“哥斯达黎加点球大战淘汰希腊历史性晋级世界杯8强!他们1/4决赛的对手将是荷兰队!祝贺他们!”

  英国《BBC》:“更勇敢的哥斯达黎加坚持到了最后,纳瓦斯是今天的英雄。让我们期待哥斯达黎加与荷兰的1/4决赛。”

  球员评分

  鲁伊斯-8分:作为场上队长,为哥斯达黎加首开纪录,点球大战也将点球罚进。

  纳瓦斯-9分:哥斯达黎加晋级8强的第一功臣,这名门神今天完成9次扑救,其中包括点球大战上扑出耶卡斯的点球!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8分:表现非常出色,防守顽强,在最后时刻门前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

  米特罗格卢(7分):第120分钟时错失绝杀。

  出场阵容

  哥斯达黎加换人:16-冈波亚(2-阿科斯塔77')、17-特耶德(22-库维洛66')、7-博拉尼奥斯(14-布雷尼斯83')

  希腊换人:2-马尼亚蒂斯(21-卡楚拉尼斯78')、22-萨马里斯(9-米特罗格卢58')、14-萨尔平吉迪斯(17-耶卡斯69')

 
   0


相关新闻
网友:2026年世界杯到底要加拿大纳税人多少加拿大办世界杯:你猜票价多少?没票也能入
“足球凯撒”贝肯鲍威尔离世 终年78岁加拿大女足0:4惨败澳大利亚队 世界杯被淘汰
2026年世界杯赛事确认扩大 温哥华酒吧欢欣阿根廷智利巴拉圭乌拉圭 联合申办2030年世
球王陨落!贝利因病去世 传奇一生画下终点世界杯赛制改变 加拿大可能在2026年举办更
梅西领奖时为何身披金边黑衣?各方对此意见梅西:想以世界冠军身份再踢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