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悲观预期笼罩 沪指失守2000点大关
www.bcbay.com | 2014-03-10 10:46:19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分析指出,包括疲软的经济数据、人民币贬值和两会未传出预期消息等因素刺激,是股市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南早中文网讯)沪指今日(3月10日)低开低走,盘中跌破2000点,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深成指盘中也创近9个月来新低。有分析指出,包括疲软的经济数据、人民币贬值和两会未传出预期消息等因素刺激,是股市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1999.06点,跌2.86%,成交950.3亿元;深成指报7118.44点,跌2.87%,成交1246亿元。

  综述盘面,传媒、娱乐、航空、旅游、有色金属和煤炭等股皆现跌势。长江传媒、新华传媒、浙报传媒和粤传媒等下跌都在9%以上;网游股鸿博股份、汉鼎股份和骅威股份跌停,浙大网新和姚记扑克等跌幅大于9%。有色金属板块中,盛和资源和华泽钴镍跌停,金贵银叶下跌8.6%,吉恩镍业下跌7.7%。受马航失联事件冲击,航空、旅游板块收盘分别大跌4.71%和3.56%。

  《华尔街日报》评论分析称,今日股市的重挫主要是因为市场对中国经济担忧情绪加重。这与上周末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跌,以及周末公布的2月份经济数据不无关系。周期股全线走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也冲击到了成长和概念股。

  分析指出,中国2月份的通胀和贸易数据让市场增加忧虑情绪。其中,中国2月份出现罕见的229.8亿美元贸易逆差。此外,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跌幅较1月的1.6%进一步扩大,为七个月来新低。此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今日大幅下跌,并创下年内新低。财新网援引国金证券财富中心策略分析师黄岑栋称,2月份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和人民币的大幅贬值,都加剧了A股的调整。

  中国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同比上涨2%,涨幅为一年来最低。当月,CPI环比上涨幅度仍达到0.5%。中新网援引分析认为,通胀见底回升,管理层对增长容忍度提升,货币政策风格大转换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不具备长期宽松条件。

  汇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48.5,为7个月来最低水平。官方PMI也有相同的走势,为50.2,创8个月新低。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当前的许多迹象显示GDP增长的下行风险增加。

  财新网援引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5%左右,意味着这仅仅是稳定社会和企业预期。杨德龙认为,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是主要的利空,鉴于刺激政策的效果正在逐步弱化,每次刺激对经济的提振时间逐步缩短,而对经济长期增长潜力的提升毫无帮助。

  杨德龙预计,经济增速在7.0%以上且就业没有问题时,新的保增长政策不会出台。“这是转型阵痛期要付出的代价,投资者对未来前景的担忧导致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此前表示,今年将争取出台进一步退市改革办法。人民网的分析指出,由于创业板不允许借壳,所以出台退市办法将对创业板股票构成较大利空。此外,IPO发审会临近重启,意味着市场加速扩容的到来,将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冲击。

  另一方面,全国两会将于本周闭幕,政策预期对市场的刺激作用逐步减弱。“两会召开期间,高层表达出了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做改革,并没有新的实质利好的内容出现,投资者预期落空,导致了市场的悲观情绪,”财新网援引中邮证券策略分析师程毅敏表示。

   0


相关新闻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中国“两会”宣布取消总理新闻发布会 舆论
甄子丹暴动论引抵制 超六万人吁奥斯卡取消中国两会时间敲定 3月习近平再度“加冕”
“首席翻译”张璐履新 升任外交部翻译司副人大代表提案开发“未成年专用手机” 被骂
突发:北京西城区两会前爆炸 距离中南海不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
李克强说了一句实话 过了三四天还在发酵李克强记者会:紧日子、就业、病毒溯源、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