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嘉诚注资加拿大 华裔青年点灯成金
www.bcbay.com | 2014-03-07 09:16:0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嘉诚在记者面前「软销」由Nanoleaf开发出的纳米LED灯泡。 财新网图片

  巨富李嘉诚说,香港要发展创新产业,「一定要马上抓住」,事实上他今年初已在加拿大「抓到」了创新的机遇。3名年轻的多伦多大学毕业生,成立初创企业制造出声称是「史上最省电纳米LED灯泡」,被李嘉诚「抓住」注资发展,点灯成金。三名毕业生中有两人是华人,他们在李的支持下分工合作打拼,盼成为世界环保使者。

  李嘉诚日前接受中国「财新网」专访,在记者面前「软销」产品,他拿出一块电路板来把玩,不消一会就弄出一个灯泡来。原来这是他今年初透过维港投资入股的Nanoleaf所开发出的纳米LED灯泡产品。Nanoleaf是何方神圣?乃一间由3名80后多伦多大学毕业生Tom Rodinger、Gimmy Chu和Christian Yan创造出来的企业,他们发明了这个既神奇又省电的纳米LED灯泡。

  两名华裔成员

  这三个创办人其中两人是华裔,他们称自己的团队为「tree-huggers」(环境保护使者),他们相信自己在LED照明技术的突破,能够成为世界的环境保护使者。Nanoleaf的奇妙旅程,由三人在多伦多大学作为「蓝天」﹙Blue Sky﹚太阳能车队一份子时开始。太阳能车的电力和线路设计,为他们创造纳米LED灯泡有莫大帮助。

  根据官方网页所述,该灯号称全球最省电,耗电量可较一般白炽灯减少88%。用传统悭电胆照明3万小时,电费高近800元,而且要换四次灯泡。用Nanoleaf一个灯泡就可以照足全程,电费亦减少一半,不到400元,而且灯泡只会变暖,并不烫手,温度比市面的LED灯泡还要低,亦是低耗能的证明。每个灯泡只售35美元。

  为了推展自己的产品,三人在创业初面对不少困难。他三个因分别在加拿大、香港和中国大陆打拼,因此要克服地域上的限制,除经常亚、美两洲两边飞之外,亦因时差问题要全日保持联络,工作可谓不分昼夜。资金亦是另一个难题。在李嘉诚入股前,他们是透过筹款来集资的。在眼光方面,李嘉诚并非独具慧眼,原因是早在「超人」入股前,世界各地已有5,700人出钱支持他们,筹到的金额达27万元,是他们原先目标的十倍以上,支持数目还在增加中。

  中港LED股价劲升

  目前三人的分工相当细緻,Tom Rodinger是公司的技术解决方案设计师,主力负责研发Nanoleaf技术;Gimmy Chu是产品开发经理,负责为采购部件,管理产品规画和制作;Christian Yan则协助与主要中国供应商建立关系和拟订制造工序。

  公司在今年2月初发报的最新致集资者信中,表示李嘉诚注资背后理念与公司所重视和相信的完合吻合,也代表了公司有足够资源去加强研发,以及加大生产规模。中港两地的LED相关业务公司的股价,在李嘉诚「本周推介」后纷纷上扬,但作为Nanoleaf的真正「支持者」,他们收到的,将会是三人经营得出的制成品﹕Nanoleaf纳米LED灯泡。李嘉诚肯定已经收到了,才得以向记者展示。

  纳米LED灯泡简介

  灯泡种类:LED

  长:110毫米

  阔:77毫米

  重量:100克

  电力:10w至12w

  电压:100-140V或200-270V

  寿命:3万小时

  外壳颜色:黑或白

  价钱:35美元

  团队成员:

  Gimmy Chu

  职位:产品开发经理

  学历:多伦多大学理学士

  资历:逾7年技术顾问经验

  职责:为Nanoleaf采购价格相宜和适用的部件,管理产品规画和制作事务

  Christian Yan

  职位:产品开发经理

  学历:营运管理

  资历:多伦多大学理学士

  职责:逾7年为欧洲客户设计、采购和制作新产品经验

  Tom Rodinger

  职位:技术解决方案设计师

  学历:麦马士达大学理学士,多伦多大学哲学博士

  资历:逾20年电子产品和电路板设计经验

  职责:负责研发Nanoleaf技术

   0


相关新闻
又一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出手 7折卖18岁李长禧:李嘉诚的长子嫡孙 比梁洛施儿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