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李嘉诚澳州逃税遭罚7亿美元
www.bcbay.com | 2013-10-03 23:06:45  凤凰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法院近日判处亚洲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支付7.76亿澳元(7.2692亿美元)的逃税款与罚金。

  长江实业控制的长江基建与电力资产控股公司在澳大利亚投资项目中赚取了数亿美元的利润。

  长江基建公共事务代表Wendy Tong Barnes周四在给路透社的信中表示,公司已经听取了律师建议,决定对这一判决进行上诉。

  该集团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项目中很多是政府私有化后的资产,包括持股50%的南澳州电力网络。长江基建还持有澳大利亚最大天然气经销商Envestra的19%股份。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维多利亚分院的法官Michelle Gordon在8月30日判处长江基建3.80亿澳元、电力资产控股公司3.96亿澳元与2000年至2009年期间的逃税款以及未向税收部门及时提交文件的罚金。

  由于这两家香港公司没有提供接受法律文件的通信地址,因为法官在判决时事先没有进行详细的辩论。两家公司也都没有出席听证会。

  长江基建周四上午在香港股市上涨0.1%。与此案相关的未及时提交文件的罚款与利息仍在上升。

  李嘉诚收购澳大利亚公司背景

  香港着名商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与“香港电灯”昨天宣布,以约67亿港元的价格,联手买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电力公司“CitiPower”。两家公司各占五成权益。

  由于两家同时以5亿多港元的价格出售“CitiPower”旗下的零售业务,因此他们这次实际的投资为62亿港元。市场人士预计,这次收购将在9月1日完成。

  “长江基建”董事总经理兼“香港电灯”执行董事甘庆林指出,这次收购是两家公司在澳大利亚投资的第三个电网。如果以客户数目来计算,两家公司成为全澳大利亚最大的电网供应商。

  目前李嘉诚的“长和系”共在澳大利亚投资了400多亿港元﹐聘用了5000名员工。甘庆林透露,该集团未来会继续在当地物色合适的项目进行收购。

   0


相关新闻
又一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出手 7折卖18岁李长禧:李嘉诚的长子嫡孙 比梁洛施儿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