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李嘉诚捐款10亿 建防弹防爆佛寺
www.bcbay.com | 2013-08-10 08:19: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捐款10亿元的大埔慈山寺,设计原来「非同凡响」,僧侣寮房(宿舍)可「防弹防爆」。慈山寺承建商俊和建筑称,工程主要承包商在寺庙尚未完工时已安排举行宗教仪式,李氏父子巡视后,有长实职员提出意见。俊和为满足承包商多番改动,购入额外材料及加工而增开支,上月未完成工程却收到逐客令,日前入禀高院向承包商追讨逾3.3亿元尾数。

  慈山寺位于大埔汀角,竖立全球第二高户外观音像,据报今年底开幕。原诉俊和建筑有限公司在入禀状称,被告善慧有限公司为工程合约承包商,兴业建筑师楼有限公司为善慧的代表。

  长实发言人说,长江实业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为慈山寺的项目经理,指俊和已按工程合约获得金额,相信是俊和与善慧因工程质量及进度起纷争,项目发展公司亦蒙受巨大损失,拟于日内提出申索。

  俊和在入禀状又称,虽然善慧、长实及慈山寺所在地段的登记业主香海正觉莲社2003有限公司互相无关连,但兴业建筑师楼的人称长实为「僱主」。慈山寺项目的设计大纲与细节,全由长实的建筑团队发施号令及监督。

  俊和称,2010年12月以4.22亿元投得慈山寺主要工程合约,11年3月开始动工。施工期间,俊和多番被通知计划有改动,令工程有误。俊和于12年8月大致完成工地1A及1B工程,取得入伙纸,较原定时间迟4个月。当俊和取得入伙纸后,继续为1A及1B「执头执尾」及手2号地盘工程。

  12年9月10日,俊和得悉须于10月15日完成临时平台工程,10月初获长实职员通知,11月4日李嘉诚将主持「入藏大典」,将在大雄宝殿安放舍利子,僧侣在仪式后将入住其中两座寮房。俊和称,合约从未明示完工前会举行仪式及有人进驻,限期迫在眉睫,唯有总动员赶工,包括完成一切特别要求,例如在没有僧侣入住的1号寮房装设防弹玻璃。

  「入藏大典」如期举行,李嘉诚主礼后偕同长子李泽钜巡视寺内工程,事后长实职员不满寺内多处石材有瑕疵,如不满地板颜色不一致、接合缝隙太过明显等。长实原挑选名为Flammet的沉积岩所制的石板,表面凹凸不平。

  俊和铺设该些石板于大雄宝殿后,长实人员为求令高层高兴,要求更换所有石板。俊和须向供应商要求订制加工打磨至光滑的石板用以重铺。

  本年1月,俊和被通知要在主庭园移植四株菩提树,需动用起重机,主庭园下的大楼设计不适合承受起重机重量,结果大楼疑因受重压而多处漏水。

  俊和续称,因石材问题与长实关系恶化,令长实与善慧自本年5月合谋针对俊和。俊和指兴业建筑师楼未有评估工程是否需要延期,便容许善慧因俊和未能如期完工而收取罚款,善慧又未向俊和支付两笔共2731万元的工程款项。

  俊和表示,本年6月28日为延长后的完工期,当时尚余少于1%的工程,7月2日便收到长实通知即时停工。

  长实与善慧于7月15日要求俊和把地盘交吉,否则申请禁制令。

  俊和指工程相关的开支逾7.2亿元,但至今只收到3.85亿元,遂追讨善慧未付的3.34亿元。

   0


相关新闻
又一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出手 7折卖18岁李长禧:李嘉诚的长子嫡孙 比梁洛施儿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10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