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王室出现用工荒 年薪14万招洗浴工按摩女王
www.bcbay.com | 2012-02-13 23:46:39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白金汉宫。(资料图片)

  新年过后,中国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用工荒”,而远在英国的王室似乎也遭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据英国媒体报道,白金汉宫的管家网站上近日登出招聘广告,诚聘一名洗浴工为王室成员和贵宾清理浴室,年薪1.42万英镑(约人民币14万)。

  要为女王夫妇按摩

  英国媒体报道,尽管洗澡不是一件复杂繁重的工作,但白金汉宫还认为,洗澡前后的准备工作不应由王室成员和女王宾客独立完成。

  招聘广告上说,这一官方职位名为“家庭助理”,服务水平应在同类行业处于“卓越标准”,具体工作是打开浴盆塞、放洗澡水、当浴池水满时检查水温。除此之外,该雇员(没有要求性别)还要负责为王室贵宾整理行李、熨烫衣服,协助他们穿戴、照看首饰、送早餐或是下午茶到客人房间。英国媒体透露,招聘广告所提及的起薪并不算多,是因为该份工作是白金汉宫里级别最低的工作。

  根据应聘广告描述,新王室家庭助理需要具备“在指定区域有着高质量的清理能力和料理宾客能力”,指定区域包括“王室家族的私人房间、宾客套间、国家公寓、盥洗室、员工和官员的宿舍、楼梯间和走廊。”

  广告上还注明,成功应聘者不光会与王室家族成员,宾客和所有级别的王室工人取得联系,还会为女王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按摩肩膀。(晓诗)

  去年曾招聘洗碗工、园艺工

  本报讯 这不是白金汉宫第一次公开应征王室随从。去年2月,白金汉宫招聘一名洗碗工,年薪也是14200英镑。同时,女王还想招聘一名初级园艺师,主要负责白金汉宫内的草坪和灌木维护,园林废弃物回收利用,年薪为14975英镑。

  洗碗工每年休10个月

  与洗浴工相似,洗碗工也要在白金汉宫以外的地方工作,包括巴尔莫勒尔堡、桑德林汉姆别墅、温莎城堡等英国王室私人住宅,时间是每年2个月。王室的要求是守时、可靠、态度灵活、肯干以及能够积极融入团队工作。

  园艺师住王宫包食宿

  而对于园艺工,王室的要求更高。从白金汉宫官网公布的招聘启事来看,应聘者必须拥有园艺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证书,拥有照看草本植物和玫瑰的实践经验,还要有一张历史清白的驾驶执照。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一周工作39小时。膳宿免费。

  对于王室招聘的消息,却遭到了不少人的异议。代表巴尔莫勒尔在内的东北苏格兰选区议员莫琳・瓦特就调侃道:“他们是否还没有听说过洗碗机?”

  查尔斯王子雇人挤牙膏

  2003年,有人爆料说,查尔斯王子刷牙还要一名他信赖的管家帮他挤牙膏。消息一传出,也曾惹出许多话题,让不少人强烈反对。 (晓诗)

  加入250人皇家佣人团队

  这名洗浴工将加入到一个由250人组成的皇家佣人团队,其中包括厨师、长工、门房、贴身管家等工作人员。此外,受雇者除了大部分时间呆在白金汉宫,也会前往其他王室居住地工作,包括巴尔莫勒尔庄园和桑德灵厄姆庄园工作,一年中服务时间大约是三个月,职责是为官方宴会和王室私人娱乐提供招待服务。

  英国媒体透露,以往没听说过王室有雇用过浴室工。洗浴工将每周工作40小时,王室对其性格的要求是“友好、有礼貌、易于亲近,并且能保守王室机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