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为何比父亲短命 金正日身体状况全分析
www.bcbay.com | 2011-12-21 22:55:36  朝中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中社19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报道说,金正日于17日上午在列车上出现急性心肌梗塞并发心源性休克症状,尽管采取了所有急救措施,仍于当地时间17日8时30分去世。在18日进行的病理解剖检查中,最终确定了金正日死因。此前,金正日的健康状况和韩半岛局势一样扑朔迷离。

  困扰金正日健康的三大疾病

  ①脑溢血后遗症

  金正日2008年患上脑溢血,目前已逐渐进入恢复阶段。但走路时还是拖着左脚走,左手也是行动不便。另外,左肩肌肉萎缩导致肩膀下垂。这些身体上的障碍有望通过康复治疗逐渐改善。

  问题在于,是否会出现脑溢血后遗症患者经常出现的忧郁症或无法控制情绪等症状。韩国国内的一位康复专家表示:"如果脑溢血使大脑受到损伤,会产生情绪敏感的忧郁症或无法控制愤怒情绪的易怒症状。如果不能完全控制后遗症,判断力也会迅速下降。"

  ②糖尿病并发症

  据传患有几十年糖尿病的金正日目前出现糖尿病并发症——慢性肾功能不全症状。近来,金正日面部的黑斑变大,指甲颜色也变得格外白。据推测,这是因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导致体内毒素无法通过小便排出体外,从而使皮肤变色所致。另外手腕也经常出现浮肿。据悉,金正日因此每周接受两次肾脏透析治疗。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接受肾脏移植手术,肾功能难以维持到5年以上。

  即使能进行肾脏移植,北韩的医疗技术水平是否达到可以实施手术的程度还是未知数。而金正日能否接受这种带有风险的肾脏移植手术也无从得知。

  ③心血管疾病

  据专门医生分析,金正日患脑溢血是因为糖尿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而导致的并发症。高血糖的糖尿病会损伤血管,因此心脏病、末梢动脉疾病、脑血管疾病等都来源于糖尿病。最近金正日的体重有所增加,而且又开始吸烟。集糖尿病、腹部肥胖、吸烟于一身,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复发。而一旦复发,其恢复的可能性大大低于一般患者。

  金正日为何比父亲短命?

  此外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在82岁时因急性心肌梗塞而去世,但在此之前一直都很健康,并活跃地参与各种活动。而金正日却和和其父不同,身体相当虚弱。父子之间为何会有这样的差距呢?

  金正日的医生们认为,其理由是成长背景和自我调整的差异。金日成年轻时在满洲接受过军事训练。金日成进行过身体锻炼,而且也喜欢运动。虽然他有些肥胖,但频繁的体育活动延缓慢性疾病发生。

  而金正日从小就受到了“太子”般的待遇,而且多是饮酒、吸烟、贪食等未能进行自我节制的生活。其结果是腹部严重肥胖且肌肉萎缩,并因此而患上的糖尿病,成为影响其身体健康的决定性因素。

  当人体摄入超过活动所消耗的卡路里时,这些热量会积攒在人体内部,从而转变为糖尿病。身患糖尿病后,如果彻底改善生活习惯,可以将并发症的发生率降至最低,但金总书记却疏于自我节制。结果,病情发展为心脏功能不全及脑溢血。最近金正日看上去十分衰老就是因为糖尿病消耗掉了身体里面的所有活力,加快了他的衰老。

  高丽大学老人病患医学中心教授Jo Gyeong-hwan表示:70岁以后,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疾病就会对大脑、心脏、肾脏等人体各个器官产生影响。

  "心梗"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作为金正日病逝"肇事凶手"的"心梗"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心肌梗死发作2~6小时内死亡率最高,据统计,约有半数的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在送至医院之前已经死亡。而心肌梗死救治越早,生存机会就越大。

  "心梗"的常见诱因

  1、过劳:做不能胜任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病人的冠状动脉己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短时间内缺血。缺血缺氧又可引起动脉痉挛,反过来加重心肌缺氧,严重时导致急性心肌梗塞。

  2、激动:有些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是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的。据报道,美国有一个州,平均每10场球赛,就有8名观众发生急性心肌梗塞。

  3、暴饮暴食:不少心肌梗塞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国内外都有资料说明,周末、节假日急性心梗的发病率较高。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4、寒冷刺激:突然的寒冷刺激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塞。这就是医生们总要叮嘱冠心病病人要十分注意防寒保暖的原因,也是冬春寒冷季节急性心肌梗塞发病较高的原因之一。目前是寒冷的冬天,大家更加要注意心梗的发作的可能。

  5、便秘: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但其危害性却没得到足够的重视。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梗的老年人并不少见。所以,这一问题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胡耀邦就是因为用力大便后出现的心肌梗塞的并发症。

  高危人群 定期检查早发现

  对于年龄40岁以上,高血压、血脂紊乱、长期吸烟嗜酒、肥胖、糖尿病等冠心病高危人群,应定期做检查,以便及时发现早期冠心病、无症状性冠心病,防患于未然。

  目前,有多种检查方法可用来发现和确诊冠心病,临床常用的有心电图、心电图运动试验、动态心电图,以及冠状动脉血管造影、冠状动脉三维重建成像检查等。

  1、心电图检查 诊断心律失常和心肌梗死较精确,诊断冠心病则有一定缺陷。因为它反映的只是做心电图当时的情况,而心绞痛是在发病当时心电图发生明显变化,而冠心病患者却可能在心电图上表现为"心肌供血不足",也可能表现为"正常心电图"。

  2、心电图运动试验 在增加运动量以后,记录心电图的情况。由于运动后心肌需要氧气量增加,冠心病患者供氧能力差,心电图可表现为缺血改变,可以筛检出冠心病患者。缺点是需要进行一定强度的运动,不是所有患者都适合这项检查。

  3、24小时动态心电图 又称HOLTER,可以连续24小时记录受检查者动态心电图变化,优点是可以记录夜间心电图。可早期诊断冠心病,较运动试验更符合生理状态。

  4、冠状动脉造影 可明确冠心病诊断,方法是用一根导管经大腿股动脉或手臂桡动脉插入,送至与心脏相关的血管,注入造影剂,使冠状动脉显影,从而明确冠状动脉病变的位置、程度与范围。

  5、冠状动脉三维重建成像检查对于预测、诊断冠心病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对无症状冠心病的检出有重要意义。这种无创筛查的方法时间短,费用相对较低,患者容易接受,而且可以使有创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更具有针对性。

  如果查出有冠心病,应按医嘱服药,身上常备硝酸甘油等急救药物,并定期门诊随访。锻炼过程中如有胸痛、心慌、呼吸困难、脉搏增快等症状,应停止活动,及时就诊。

  争分夺秒 家庭急救很重要

  1、原地保持患者仰面平卧 立即让患者就近平卧,头下不用东西垫起,保证呼吸通畅,解开腰带和胸前衣扣,避免活动、用力。有呕吐时应该让其头偏向一侧,并清理口腔,避免呕吐物堵塞气管。

  2、吸氧 如果家里没有氧气瓶,可以打开门窗通风,来增加室内的氧气含量。

  3、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每隔5分钟服1片,不能超过3片,同时嚼服1片阿司匹林。无硝酸甘油的情况下可以用速效救心丸代替。

  4、施行心肺复苏 发生心肌梗死后,一部分患者会发生猝死(心脏停跳),这时心肺复苏术对恢复心跳非常重要。在心脏停跳4分钟以内施行心肺复苏术有可能起死回生,这是抢救的最佳时期。心肺复苏术主要包括三个步骤,分别是保持气道通畅、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建议大家进入社区医院接受专门的培训,以应不时之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