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女教师药流后被误诊癌症 化疗头发掉光
www.bcbay.com | 2011-11-30 22:27:58  鹤壁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阳市南召县女教师高增意外怀孕,药物流产后感觉身体不适到南阳市中心医院就诊,该医院妇三科主治医师检查诊断其为绒癌,住院治疗,高增满头乌发因化疗副作用全部掉光。时隔一个月后,患者找到熟人再到该医院妇二科复查,被确诊为是炎症,不是癌症,在妇二科住院五天后痊愈出院。在随后与医院交涉中,院方承认存在误诊。

  初诊被确诊为绝症 患者欲跳楼自杀

  高增今年36岁,在南召县皇路店二初中教学,她和丈夫婚后育有一女。今年8月份因意外怀孕采取药物流产后感觉身体不适,8月6日下午2时许,丈夫陪高增到南阳市中心医院妇三科,高增做了阴道彩超、心电图、CT等一系列检查后,主治医师杨弋弋和妇三科主任医师孙勃确诊她为“绒癌”。当时高增和家属就提出疑问,但两位医师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你把医生当成啥了,绝对不会错!”住院后,从8月9日开始高增就被安排化疗,直至20日出院,出院时医生还嘱咐她19天后返院化疗。

  满头长发被化疗掉,她不敢面对镜头。

  高增以前的生活照,满头长发。

  因为化疗,高增的头发全掉光了。“这让我回去咋面对我的学生啊?”高增说到此泪流满面。她说,那天当医生告诉她自己被确诊为癌症后,她整个人好像掉进了冰窟窿,身心冰凉,家人和她都生活在悲痛和绝望中,精神受到了严重打击。

  在随后的化疗中,厌食、恶心、呕吐、头疼、肚子疼、心慌气短、全身乏力,特别是头发全掉光后,高增感到生不如死,几次想从病房楼上跳楼自杀,都被亲人劝阻。

  住院半个月花费了4000余元,这只是在医院的正常医药费,不包括外购药品以及交通费、营养费等。病情稍微好转,因家庭条件有限,高增要求出院。

  通过熟人复诊 癌症变炎症

  出院后在家休养,亲朋好友们都来看望高增,很多人不相信原本健康的高增会得绝症,建议她去复查,有位好友给她推荐了熟识的医生。

  9月6日,高增找到熟人再次来到南阳市中心医院,这次她找的是妇二科的主治医生。做了B超和病理检查,结果被诊断为药流不净,胚胎残留,不是绒癌,只是一般的炎症,在妇二科住院治疗五天后痊愈出院。

  一次病痛到医院就诊,先后诊断天壤之别,特别是前期的误诊造成了患者及家属身心严重伤害,患者化疗后头发全掉光,全家人精神受到严重打击,前期白白花去了6000余元(包括外购药和交通等)费用。

  斟酌之余,高增决定用法律武器为自己讨回公道,她请律师向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院方承认误诊

  高增到南阳市中心医院反映情况后,南阳市中心医院联合调查后给出结论:存在误诊。但同时说明,病人入院后初步诊断为绒癌,是经过认真慎重综合分析给予诊疗的,由于病人病史时间长,并且药流后未及时诊治造成病史复杂,干扰了诊断,并非是不负责任造成的。院方据此仅同意赔偿第一次化疗治疗时产生的医疗费用4000元。而律师经过计算,南阳市中心医院应该赔偿受害人各类损失总计约7万余元。

  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建议先调解处理,若调解不成再立案决断。

  28日下午4时48分,南阳市中心医院医疗纠纷调解办公室主任李贵成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双方已经调解出最终结果,南阳市中心医院赔偿患者高增4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