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成都最牛烧烤摊年入300万 顾客需排队半小时
www.bcbay.com | 2011-11-27 22:47:29  成都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烤个猪蹄子卖,每年营业额近三百万元。你信不信?但现实就是有这么牛。近两个月来,一个号

称“成都最牛”的烤猪蹄店,在微博上被成都网友竞相传诵,名声大振。一些吃过的人说得“油爆爆”的,称每次去站着排队排半个多小时,不买到不甘心。真有这么神奇?

  记者体验

  站累了才吃到 还在微博直播

  昨日下午6时左右,根据网友微博上提供的地址,成都晚报记者来到建设巷电子科大万人公寓楼下,远远地就看见有家小店门口排着五十余人的长队,个个都伸长了脖子在张望。而队伍中很多人还掏出手机,对着“烧烤员”一整猛拍,然后往微博上传。这就是传说中的徐胖烤蹄。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只好加入队伍体验一下。

  大概排了三十分钟,记者惊奇地发现队伍还是那么长,且后面不断有人加入。在腰和腿都站痛之后,终于轮到记者了。刚出口说要只猪蹄,老板就问:“你要尖尖还是圆圆?”“啥子意思哦?”老板解释说:“尖尖就是猪蹄的尖尖嘛,圆圆就是下面圆的那一坨嘛!尖尖肉少啃起来香,圆圆皮子多肉多……”这区别和这叫法真够萌的。只见“烧烤员”熟练地夹起一只蹄子放到烤肉架上,然后不停地翻烤,最后撒点葱花、辣椒粉、豆粉等佐料,烤到红亮为止。

  尝一下,发现经过烧烤后的猪蹄,感觉没有那么油腻,烤得微焦的地方则很香。据说这家烤猪蹄最特别之处是把豆粉当佐料撒在猪蹄上,所以很香。

  老板夸口

  学生捧红了 有人一次买二三十只

  成都人提到猪蹄,一般都联想到蹄花汤,烤来吃算个新鲜事。这也可能是这家店门口长期排队的原因。烤猪蹄店的老板徐亮很是热情,一边收钱一边和记者聊起来: “以前没有人做这个,我是第一个做的。”徐亮今年三十多岁,是自贡人,以前卖过串串和烧烤,生意很一般。一次偶然的机会,家里有吃剩的卤猪蹄,他就想弄来烧烤一下再吃。没想到味道不错,于是就想到开个烤猪蹄的店。没想到这烤猪蹄受到电子科大同学的追捧,口口相传,很多人慕名而来。徐亮说,来买烤猪蹄的大多都是年轻人,有些是朋友带过来,有些是在网上看到找过来的。还有好多白领下了班专程过来,吃了还要打包走,最多的一次性买了二三十只烤猪蹄。

  但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网友们对这家的烤猪蹄说法不一,有夸得口水流的,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徒有虚名,都是炒作出来的,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好吃,不过是将一堆佐料煳弄上去。

  帮他算账

  摊摊虽小 年营业额近三百万

  徐胖的烤猪蹄店开了近一年,位置有点偏僻,店也很小,只有几平方米,有两个烧烤架子,四个“烧烤员”,加一个站在门口收钱的老板。徐亮自称每天从中午 11点卖到晚上11点,大概能卖出去1000多只。记者一估算,按一只8块的售价,徐亮一天的营业额就是8000多元,一个月至少24万元,那一年就是 280多万哦!卖出的猪蹄达36万余只。除去成本,这个小店的利润想必也不错。但徐亮对这“理论数据”的纯利润绝口不提,只是笑着说:“现在卖这个烤猪蹄,肯定是比以前赚钱多了哦!”徐亮说,虽然成都卖烤猪蹄的地方越来越多,但好多顾客都冲着“名声”专门来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