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查诺斯再次唱空:中国银行业极度脆弱
www.bcbay.com | 2011-11-24 12:04:39  经济观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头大师”查诺斯再次唱空中国:中国银行业极度脆弱

  导语: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认为中国银行业极度脆弱,因为中国银行业的资本状况不足以支撑其庞大的贷款规模。

  向来看空中国的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日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

再次表达了对中国银行业的看法。他认为,中国银行业极度脆弱,因为中国银行业的资本状况不足以支撑其庞大的贷款规模。

  作为对冲基金经理人,专注于做空的查诺斯曾准确预测美国能源企业安然2001年破产,并因此被冠以“空头大师”的称呼。他从2009年底就开始看空中国房地产市场,并多次表达看空中国经济,看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言论。9月份,查诺斯曾指出,中国面临一个潜在的巨大银行债务问题。如果未来这个信用危机爆发,坏账减计将使得目前中国9%年均增长降低到“零”。

  这次,他再次矛头对准了中国的银行业。

  查诺斯表示,在20年纪90年代末,以及21世纪初时中国不良贷款就开始累积,中国银行业肩负着沉重的负担。这些银行没有意识到不良贷款所带来的损失,并自2008年起开始大放贷款。

  查诺斯进一步指出,在99年和2004年的危机中,当时中国有大量坏帐,但并没有衰退,中国没有对银行进行资本重组,而是选择了掩盖。进入借贷扩张的年代后,中国在1999和2004年建立了很多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从他们那里买了很多债券,都是按照票面价值计价的,比如中国农业银行就是这样。

  查诺斯看空中国农业银行,称中国的银行体系建在流沙之上,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虽然中国外汇储备有3万亿美元,但人们都忘记它对应着的负债之高。

  查诺斯称,中国近来一些房产价格和交易量开始下降,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中国政府政策将出现放松,信贷增速将占中国GDP的30%至40%。目前为止,还是看空中国银行体系,中国银行体系不得不进行资本重组,将看到大量人民币进入银行体系,通过固定资产实现增长的模式必须进行改变。

  查诺斯此前也曾表示,他的对冲基金看空中国的银行、房地产,那些向中国出售大宗产品的公司,任何与房地产相关的仍旧维持空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