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6岁华裔男童来加探亲 遭53岁华裔男子枪伤
www.bcbay.com | 2011-08-05 18:45: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6岁华裔男童遭枪击受伤的案件,警方昨日证实男童是由中国前来探望友人,不料遭枪伤。警方并将一名华裔男子拘捕,以四项枪械相关罪名提出检控。警方更称该名华裔男子家中有大量枪枝,目前正在调查这些枪枝是否合法。

  警证屋主为华裔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特利(Sherrdean Turley)昨日表示,该市周二下午发生在Whistler Court 1000号路段的民居枪击案件,事主为一名来自中国的6岁男童,房屋屋主也是华裔,印证了本报周三率先披露的细节。

发生男童被枪伤的房屋。特利称警方在房屋中找出一批枪枝

  特利指出,警方已经将一名53岁华裔男子戚方(Fang Chi,译音)拘捕,并以持枪指人、非法开枪、刑事疏忽导致他人受伤,以及未能妥善使用枪械等四项罪名提出检控。她也强调,戚方并非警方熟悉人物,目前仍被拘留,对这宗意外事件也感到非常后悔及痛心。

  特利也透露,警方在戚方处找到一批枪枝,目前正在鑑定这些枪枝是否合法,以及找出射伤男童的子弹是由哪支枪射出。省儿童厅也已经介入事件,但由于男童目前仍在儿童医院治疗,不清楚出院后会在哪里居住。

  小童自华探亲友 料可完全康復

  该名男童是从中国前来探视亲友,已经于周叁进行手术,预计可以完全康復。特利认为男童非常幸运,子弹并没有造成「更严重」的伤势。至于本报周叁报道在草地上接受警员盘问的华裔儿童,以及开枪时是否有其他孩童在场,她则拒绝评论。

  戚方分别在前日与昨日于列治文法院过堂,将会于本月9日再度提堂。

  本报昨日前往戚方的住处拍门,但未有人应门。屋内厨房明显见到大型抽油烟机,为华裔爱用的中式厨房。

  戚方的邻居斯代尔(Bev Styre)表示,戚方夫妇平日与邻居见面皆会挥手打招唿,是非常友善的一家人。戚方曾养了一隻狗,经常带出来散步,但去年那隻小狗不幸离世。

  斯代尔也对戚方在家中收藏大量枪枝感到不解,认为戚方不像是猎人,附近又只有浣熊,不明白戚方为何会在家中收藏上膛的枪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