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华人住宅惊传枪响 6岁男童中枪
www.bcbay.com | 2011-08-03 07:16: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骑警发言人特利仅愿意证实有人中枪,未有透露更多细节。(冯新摄)

    列治文南区惠斯勒路(Whistler Court)10000号路段一间民宅2日下午传出枪响,一名男童中枪受伤,紧急送医后没有生命危险。列治文骑警仅表示事件中带走两人,其中一人受伤,目前仍在调查开枪案件的事发原因,尚未公布是否涉及罪案或是意外。

    世界日报记者周化尧列治文报导 ,案发于下午1时许,列市南区史提夫斯顿公路(Steveston Hwy.)夹吉博路(Gilbert Rd.)一带,位于惠斯勒路10000号路段的宁静社区内突然传出枪声。骑警发言人特里(Sherrdean Turley)表示,警方接报赶至区内的一间独立屋后,发现有一人中枪受伤,屋内当时还有另一人,警方将他带走调查。

    但有消息指,中枪者为一名4至6岁大的男童,送医后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枪击案应属意外事件。据悉,该名男童是被一支擦枪走火的0.22口径来福枪击中,但列市骑警仍未作出证实,也没有透露伤者年龄以及其伤势状况。

    直至下午3时左右警方仍大范围封锁现场,派出多名警员驻守,空中还有警用直升机盘旋,而监识人员亦进进出出出事独立屋搜证,并向附近邻居问话。由于警方严格限制出入,出事独立屋隔邻一位华裔住户齐太太也是有家归不得,警方以办案为由禁止她返家。

    齐太太震惊的表示,她在该社区居住超过20余年,环境极佳且从未发生任何犯罪事件,连爆窃案都没听说,更何况是有枪响传出。她说:「案发住户一家四口平常为人和善,与街坊关系良好,见面都会互相打招呼。」

    齐太太指出,该住户为欧洲裔,是一对年纪约为30至40岁左右的德国夫妻,平时丈夫外出上班时,太太则待在家中照顾尚未就学的男童以及刚上小学的女儿,「枪击案很可能为意外事件,因为完全没有征兆他们会枪杀自己小孩。」

    附近居民杰克森(Tyson Jackson)则称,他看见两名约15岁左右的青少年被警方从枪案发生的民宅内架出,接著救护人员使用担架将中枪男孩送上救护车后,两名青少年则开始在一旁啜泣。

    CTV电视台亦有画面显示,两名「小童」(small children)被警方盘问,接著被警车带离现场。但杰克森则说,警方在警车上向两名青少年问话完毕后,随即将他们释放。杰克森另指,事件发生时,曾有邻居看见有人朝著民宅内丢东西,但不确定为何物。

    附明报报道:

    大温哥华列治文南区一个宁静住宅区,一间华裔屋主的孖屋单位昨日下午发生枪击案,中枪者据悉为一名年仅6岁的儿童,目前情况已经稳定,事件怀疑为枪支走火,但警方不肯证实任何内情。骑警带走数人回警局问话,并封锁现场进行调查。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特利(Sherrdean Turley)表示,昨日下午1时左右,位于Whistler Court 1000号路段的一间孖屋发生枪击案件。她证实有一人中枪受伤,但拒绝透露伤者的性别、年龄及伤势。

    现场消息指出,伤者为一名年仅6岁的儿童,遭到一柄点22口径来福枪或气枪射中胸部,怀疑是意外走火,但伤势并不严重,目前正在卑诗儿童医院救治,情况已经稳定。

    一名21岁的邻居杰克逊(Tyson Jackson)向《温哥华太阳报》称,他当时听到枪声,跑出屋外看时,听到有人尖叫。

    他续称,当警员来到后,从肇事屋中带出两名年约15岁的少年,警方令两名少年坐在路边。不久,就看到救护员将一名年纪较小的男童用担架推出,杰克逊看到男童侧身有流血。

    杰克逊说,当男童被推出来时,两名少年开始哭泣。在男童被救护车送走后,警员将两名少年带上警车。杰克逊指其中一名较年长的少年是他的朋友,并不在肇事房屋居住。杰克逊昨日下午致电这名朋友时,他当时人在警署。

    杰克逊又说,另一名邻居向警方表示在传出枪声的差不多同时间,有人向她的房子丢了一些东西,警方因此在现场搜寻。

    肇事房屋的登记屋主为华裔。一名自称为该对夫妇友人的华裔邻居,也称该间四口之家是华裔,育有两名孩童,分别为6岁及4岁,大约两年前搬来该区,一家人都很善良。

    警方昨日从现场带走数人回警局问话,其中一人为40多岁亚裔男子,另一人则是亚裔妇女。数人坐上警车后,皆趴倒在警车后座以外套盖住头,避免被传媒拍到样貌。

    其间还有两名亚裔孩童,坐在现场屋外草地上接受警员问话。

    邻居Mike Jackson透露,该社区平日非常宁静,连车辆都很少,孩童常会在街道上踩单车玩耍。其余邻居也称住在该处十多年,从未发生这类重大枪击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10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