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巴基斯坦美女外长出访印度 惊艳亮相
www.bcbay.com | 2011-08-01 00:36:33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4岁的哈尔是巴基斯坦首位女外长

    要化解两国世仇,请个美女当外交部长也许最适合。印度与巴基斯坦素有恩怨,在1947年后两国接连打了三场战争,半世纪以来可说是互相仇视。但在7月27日的两国外长会谈中,巴基斯坦派出新上任的34岁美女部长希娜·拉巴尼·哈尔出席,过人的美貌与气质引起印度媒体高度重视,连她的皮包配件与服装穿着都成为当地话题。

  时尚着装被印媒打满分

  《渤海早报》报道,印度外交部长S·M·克里希纳27日在首都新德里会见哈尔,实现双方2月表明恢复和平谈判意向以来这一级别官员首次对话。

  26日,哈尔飞抵印度新德里机场时的着装被媒体认定在时尚方面成绩满分。当日,她身穿由国际知名设计师设计的宝蓝色套装,脖子上佩戴的南洋珍珠和手上戴的钻戒闪闪发光,意大利名牌罗伯特卡沃利的太阳眼镜几乎挡住了半边脸。宝蓝色也被称作“皇室蓝”,全球网友热捧哈尔,纷纷在微博上称哈尔的宝蓝色套装比英国王妃凯特穿得还好看。

  27日,为了搭配印度外长克里希纳的蓝色西装和紫红色领带,哈尔稍显低调,选择了米白色的套装,左手上的钻戒也不翼而飞。脚上穿的露趾凉鞋则是唯一一件在访印期间没有更换的物品。27日晚宴时,哈尔再次更换衣服,选择了一身绿色套装。她好像很喜欢自己的爱马仕名包。

  27日两国外交部长会晤近两个半小时,面对年纪大她超过一倍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哈尔展现流利口才与完美的亲和力。会晤结束后,两人接受媒体采访,没有透露具体对话内容。美联社报道,双方谈及反恐、边境贸易和克什米尔地区。

  印度媒体高度关注这位“美女”外长,纷纷称赞哈尔的美丽和友善,甚至不吝言辞地称其为“巴基斯坦的最佳面孔”。《印度时报》报道称,这位美丽的年轻女性很有亲和力,让人能感受到她此次来访的诚意。印度雷迪夫网站的报道说,当34岁的哈尔与79岁的克里希纳一同出现时,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富有魅力的前者身上,克里希纳更像她的祖父。

  印度知名社会评论家哥斯瓦米评论说:“哈尔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年轻漂亮,魅力四射,并没有丝毫恐惧。到达时戴着珍珠,会谈时戴着钻石。她是巴基斯坦最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出身政治世家迅速上位

  7月19日,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决定任命希娜·拉巴尼·哈尔为巴基斯坦联邦政府外交部长,哈尔成为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外长。现年34岁的哈尔已在巴基斯坦政坛驰骋多年,她的父亲是巴基斯坦政坛的资深政治家。她的叔叔曾是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里布托的助手和旁遮普邦的最高行政官。

  在少女时代,长相靓丽的哈尔便频频被灌输“日后可以嫁入豪门”的观念。但是,外表柔弱却性格要强的哈尔并没有屈从于世俗的眼光。她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当时我愤怒极了,也从此下定决心要在某个领域做出一些让男人也不敢小看我的成就。”

  哈尔打破了巴基斯坦外长传统形象。首先,她是个女人,第二她十分年轻,第三她长得漂亮。巴基斯坦希望这些因素可以给他们的外交政策带来一些新鲜的血液,改善巴基斯坦日趋下降的国际地位。

  据媒体分析,哈尔之所以能够从政并迅速上位,主要是因为她有权有钱。出身政治世家,她的政治权力来自家族的土地控股,她家的资产蔓延至渔业、芒果园、甘蔗等各个领域。同时,她自己还是个成功的商人,曾学过酒店管理,拉合尔最受欢迎的高档餐厅就是她开的,那也是全市最有钱和最有权的人喜欢去的精英俱乐部。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富甲一方的成功商人。

  被称“铁蝴蝶”接班人

  1999年,哈尔毕业于拉合尔大学的管理科学院。2001年,年仅24岁的她毕业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州立大学并获得MBA学位。但她并没有留在美国淘金,而是选择回到巴基斯坦从政。然而,在巴基斯坦,女性从政的道路是非常坎坷的,像哈尔这种年轻貌美的高学历女性选择从政更是罕见。不过,以巴基斯坦前女总理贝·布托为榜样的拉巴妮哈尔对此不以为然。

  2003年,经过两年的奋斗,哈尔最终成为巴基斯坦政府经济顾问团的一位高级顾问,也吹响了这位美女向政坛进军的冲锋号。

  2008年,在担任顾问期间表现出色的哈尔被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任命为经济事务部长;与此同时,世界经济论坛也将她的名字列入了“年轻一代世界领导人”名单中。至此,拉巴妮哈尔正式成为一个政治家。

  由于得到吉拉尼的赏识,年轻的哈尔开始担起越来越重要的责任。2009年6月13日,哈尔成为第一位在巴基斯坦议会上宣读国家财政预算的女性。

  美貌的哈尔年纪轻轻便当上巴基斯坦的外长,因此被称为“铁蝴蝶”贝布托的接班人。哈尔和贝布托的经历十分相似,出生于政治世家,在国外受过教育,长得都十分漂亮,年纪轻轻便登上巴基斯坦的政坛高位。

  哈尔口才很好,说话口若悬河,对她的政治生涯有很大的激情。哈尔认为,巴基斯坦外交政策应该有渐进式的变革,而不是革命性的改革。不过,尽管哈尔很熟悉部长职务,但仍很难推测她能在外交政坛上撑多久,一些人质疑,哈尔是否有足够资历应对印巴之间的复杂关系。未来对于哈尔来说,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爱用墨镜手袋混搭传统服装

  除了在政坛上风光无限,哈尔还是巴基斯坦知名的时尚潮流人士,她虽然爱穿巴基斯坦传统服饰,但却懂得结合墨镜、手袋等潮流饰品来扫去传统服饰的古板。

  为哈尔设计服装的霍尼·瓦卡尔说:“她着装保守,知道自己代表的是一个伊斯兰国家。她给设计师的指令不是做出紧身的连衣裙,但她极端时髦。” 伊斯兰堡的设计师索比亚·纳齐尔说:“这里的政治家通常对品牌没什么认识,但她非常了解,喜欢配上时髦的包。”卡拉奇的设计师法伊扎·萨米也说: “在私人聚会中,你会看到她穿着时髦的牛仔裤。”

  每次外出公干,哈尔都成为巴基斯坦国内时装界的关注对象,许多年轻女性也以哈尔的装扮为时尚潮流。

  据悉,哈尔不但能将传统服饰穿出时尚味,还经常利用自己的官方影响力带动巴基斯坦时尚界与国际接轨。2008年初,新上任的哈尔就曾经发表过一份声明,要求巴基斯坦时装设计师重视进行纺织服装的款式改良。

  不仅如此,哈尔还亲力亲为,多次真正参与到时装设计中去。对此,一位年逾50的巴基斯坦政客就曾评价说:“即使是最古板的老头子,也不得不佩服她的努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