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人祸?动车脱轨可能因司机刹车不及时
www.bcbay.com | 2011-07-25 00:41:27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温州商报》报道 24日傍晚,温州市消防支队透露,17时15分许,一名小孩被从车厢中搜救出来。

  当日傍晚17时15分许,一名两岁半的儿童项炜伊在温州动车事故发生20小时之后,被现场搜救的消防战士从车厢中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23日伊伊和父母同乘D3115次列车第16号车厢。事故发生后,伊伊和父母失去了音讯。伊伊的父母至今下落不明,其家人已经赶到温州。

  据医生介绍,伊伊目前情况很好,但左下肢有严重的挤压伤。

  发现女孩是生命的奇迹

  本报讯(记者易婧)昨天凌晨,救援人员公布被撞列车上已没有生命迹象。但昨天下午,救援人员搜救出小女孩项炜伊。

  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追问为什么“说救援已经结束了,却发现了一个活着的孩子”。对此,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称,“这个女孩子仍然有生命的迹象,这是一个奇迹。”“确实在后来发现了一个女孩,事情就是这样”。

  24日,温州某医院,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12岁小女孩叶子(化名)接受治疗。

  专家

  动车铁轨可将雷电传至地下

  昨天,铁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就目前动车在防雷等安全性方面,都有哪些措施给予了讲解。

  王梦恕介绍,我国目前动车的自动闭塞技术很先进,在前面一定距离内出现车辆时,信号机便会有所显示,列车便会降速行驶或者刹车,这是防止追尾最重要的保障。

  王梦恕称,一般造成追尾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后面车辆的闭塞装置出现了故障,没有收到信号;另一种可能是司机过度劳累,发现信号刹车已经来不及,列车紧急制动刹车距离一般为800多米。

  他还说,列车出现故障后,工作人员一般通过电话汇报给调度中心,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调度,中心内也设有检测屏幕,会时刻显示行驶列车的位置。

  列车如果遭遇雷击会是什么情况?王梦恕称,一般情况下雷击不会损坏车内系统:当雷电传到列车上,继而传到铁轨便传到了地下,因而不会对列车系统造成损害,只可能会打坏列车的电路板。

  王梦恕称,因此一般列车没有避雷装置,高铁也是如此。除非列车遭遇“滚雷”袭击,滚雷是很难预防的,会导致列车装置损坏,出现故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