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甘比走廊建新娱乐购物区 料受华裔买家欢迎
www.bcbay.com | 2011-07-21 10:30:5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甘比走廊新建案位于甘比街(Cambie St.)夹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路口,交通繁忙

完工后的模拟图。(王俞欣摄)

温市议会通过位于甘比街(Cambie St.)夹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位于甘比走廊的Marine Gateway大型商住开发计划,将兴建两栋总计464个柏文单位的住宅大楼及一栋办公大楼。完工后将会有各式商户进驻,该区未来将可能成為新的娱乐购物区。

市议会在周二(19日)以十比一的票数通过有关开发申请。该个87.69万平方呎的新发展计划坐落于加拿大线(Canada Line)海旁大道架空列车站旁,位于海旁大道夹甘比街(Cambie St.)路口至海旁大道夹育空街(Yukon St.)一段。

该计划的总监巴斯比(Peter Busby)表示,这个计划已提出有四年之久,在经过多次修改及省核后终于通过。完工后三栋大楼中两栋為住宅大楼,高度分别為255和335英呎。共有464个柏文单位,其中64个单位為廉租单位。另一栋為办公大楼,高约208英呎。

巴斯比说,计划兴建的柏文面积偏小,最便宜的单位低于30万元,平均售价则為37.3万左右,瞄准首次置业买家。

计划完成后,将会有商场电影院、银行、超市、咖啡店等商户进驻。届时预计将会有约1500名僱员在此工作,及约有2000名居民,该区未来将可能成為温哥华人潮聚集的娱乐购物区。

温市议会通过该计划时,提出数个兴建条件,包括建筑物需要為(LEED)绿色建筑,减少碳排放量,并增设交通标誌以紓缓车潮等。

计划的建筑商主席格兰特(Andrew Grant)称,一旦拿到建筑许可,预计明天春季可开始动工。

甘比走廊的Marine Gateway商住计划获得通过,许多市民对于新社区的开发表示支持,但是仍然有不少民眾反对兴建高楼,认為高楼及新商户进驻会改变该区原有的生活品质。

许多市民支持甘比走廊,认為完工后会為该区带来正面的改变。居住在甘比街附近的华裔Daniel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计划,温哥华南端会因此变得更繁荣。一间酒家的老闆娘也对该计划表示乐观其成,并说如果不是太贵还打算买一间物业作投资。

但是有市民在出席市议会公眾諮询会时,对该计划提出质疑。

有市民认為兴建完成后,该区的人口密度会过高,并问為什麼奥运村那麼大的一片土地只盖了一千多个单位,但是在这个新的甘比走廊计划,这麼小一块地却有四百多个单位。还有市民担心甘比街与西南海旁大道是温哥华危险度第五高的路口,市府与建筑商的配套措施是否足够等。

还有些民眾不愿意看到大楼及大型商场进驻社区,在公听会上有民眾说,该计划的所在地是温哥华市里最后一片清静的地方,难道政府要把所有的住宅区都开发成集合商业用途的社区?

居住在甘比社区多年的张先生也表示,他已经习惯吃饭逛街都到列治文,若人口密度增高,大型商户进驻会让原本单纯的地方变得复杂。

地產经纪Fay说,距离完工还有一段时间,房地產走向还不明朗。但是该计划推出后应该会大受华人买家的欢迎,因為计划地点离列治文仅有一桥之隔,地点却是在华人喜爱的「温哥华西区」。该建案紧邻架空车站和繁忙的大马路口,民眾购屋前需考虑到噪音等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