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 在温引轰动
www.bcbay.com | 2008-05-16 12:21:33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侨办报告团轰动温市


“中国的持续发展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了实现自我发展的巨大机会。”这是国务院侨办组派的“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带给大温地区侨界和中国留学生的信息。

在5月9日在大温哥华文化中心举行的报告会上,中国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参赞董建龙表示,“过去30年,中国的发展不仅为中国人民提供了机会,也为国外的企业、机构及个人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包括我们在海外的华人朋友。”董建龙进一步指出,最近5年,中国每年进口5600亿美元的商品,仅这一项就为世界各地创造了1000万个就业机会。

董建龙还指出,海外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在中国有关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学术上,中科院、工程院的院士,至少有40%是从海外学成归来的,“中国的教育部部长、科技部部长、卫生部部长都是海

归。”另外,不少是回国创业的海外人士也取得很好的成就,不仅是将技术带回中国,贡献社会,同时也为自己增加了财富。

他表示,加拿大许多方面的优势都是中国所需要的,如农业技术,环保技术等方面。

报告团另一位成员、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部主任吴晓华,在报告会上谈及中国经济当前形势与中长期发展趋势。

他说,改革开放30年,中国对外经贸合作迅猛发展,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和潜力的市场之一,累计吸引外资超过7800亿美元,而投资者的主体还是港澳同胞及海外华人。

吴晓华指出,虽然已经发展了30年,但中国对外商的优势短期内不会消失。在谈到如何面对印度崛起的挑战时,吴晓华说中印两国吸引外资的模式不同。中国以华人资金、东南亚资金为主,印度以欧美资金为主;中国以劳动密集型加工产业为主,印度主要是IT的服务业。

吴晓华还表示,世界经济放缓对中国经济是一个考验。不过,虽然今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但从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为10.6%来看,世界经济放缓对中国的影响没有预期中大。

展望未来15至20年,吴晓华预测中国的经济仍然会保持着快速的增长,预期平均增长率至少保持8%。

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孙学伟在报告会,向大家介绍了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措施。

“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是应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的邀请,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该团团长、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张健青介绍说,该团成员包括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科技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的专家和官员,将重点向当地侨界和中国留学生系统地介绍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在华创业的优惠政策,并将现场解答关于在华创业政策方面的疑问。温哥华是该团北美行程的第一站,接着还会访问美国的旧金山、盐湖城、休斯顿、洛杉矶等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