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东部省份经济不振 保守党下届大选或付高代价
www.bcbay.com | 2008-05-08 10:29:4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安省经济不景拖延下去,使它变為贫穷省份的话,哈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將在下次大选中付出沉重政治代价。

加通社-Harris/Decima在5月份第一个星期举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虽然安省居民把经济问题归咎於联邦及省政府,但当他们被进一步追问时,把安省不气景归咎於渥太华的人较多。

是项调查发现62%安省居民认為,哈珀政府没有尽力协助防止安省陷入贫穷省份境地,但只有50%对省长麦坚迪持相同態度。

Harris/Decima民意分析员安德逊(Bruce Anderson)指出,这麼多安省居民不满哈珀政府的经济措施,应该是唤醒保守党的警號,因為保守党需取得安省民心才有机会组织大多数政府。

安德逊说:「相信他们(保守党)的其中一项竞选口號是强调他们能妥善处理经济,但在票源最丰富的省份他们却发现太多人认為经济萎缩与他们有关。」

就算全国而言,把安省经济问题归咎於联邦政府的人多於归咎省政府的人。有34%安省以外的加拿大

人说安省经济问题联邦政府难辞其咎,只有27%持同样態度。

在5月1日至5月4日进行的电话调查共访问1,000人,误差率3.1%。安省的误差率5.4%。

多个月来,渥太华和省政府一直就安省的经济问题爭论不休,联邦財长费拉逖不断指责省长麦坚迪的高商业税政策阻挠发展。

道明银行上周发表的报告认為,如果现时的情况继续下去,安省可能在两年內变為贫穷省份,合资格取得均衡拨款。

月初的民意调查显示,联邦把安省的问题归咎於省长麦坚迪並不奏效。安德逊说:「挑战省政府是冒险行动,因為那是新选出的政府,亦因為你基本上不清楚做些甚麼才能解决问题。」

安德逊说在经济不景时,人们要求联邦政府解决是正常的。因此,如果自由党领袖狄安能够说服选民自由党最能挽救经济的话,他有机会脱颖而出。

如果安省真的符合领取均衡拨款资格的话,只有一半安省以外的加拿大人认為安省应该接纳,但65%安省居民认為应该接受。

有四分之一安省居民和近40%安省以外的人认為,安省不应接纳均衡拨款。

安省曾在70年代初期石油危机期间,有短暂时间符合领取均衡拨款的资格,但从没有取得拨款。均衡拨款(equalization payment)的用意是要確保全国各省各处的加拿大人,获得相同水平的政府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