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主党倾听素里华裔意见:不满碳税和医院服务
www.bcbay.com | 2008-04-02 12:02: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新民主党议员日前在素里弗活(Fleetwood)公共图书馆举行活动,聆听素里华裔移民的生活感受及对政府的意见。

出席的素里省议员有赖赐淳(Bruce Ralston)、白恩赫(Harry Bains)和贝振国(Jagrup Brar)。

曾经隨同党领詹嘉路到台湾访问的赖赐淳指出,台湾是卑诗省的主要亚洲贸易伙伴,但近年贸易却持续下跌,他批评自由党政府不单没有努力改善,还关闭卑诗在台北设立的办事处。赖赐淳指出金宝尔自2001年上台以来从未派遣厅长到台湾促进商贸、旅游和交流。

从温哥华搬到素里居住多年的郑先生认為,政府徵收碳税对没有公共交通选择的市民很不公平。政府说收碳税是要鼓励市民搭公车,但政府根本没有提供乘坐公共交通的选择。郑先生认為碳税应该分区制定税率,公共交通较好的地区要多付碳税,例如温哥华的公共交通服务比素里好得多,温哥华地区的税率应该要高些。

赖赐淳同意碳税对近郊、郊区和北部省民不公平的说法,他说碳税另一不公平的事情為自由党政府,给与本省主要排放温室气体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豁免付碳税,此外还给与石油和天然气工业每年三亿多元的补贴。

携同儿子和妈妈一同参与的张女士表示,有两件事情令她很不满──交通和医疗。公车费用不断增加,目前来回素里和温哥华两地需要10元。她在温哥华上班,交通费增加令人吃不消。张女士认為素里纪念医院的服务越来越差,急诊室轮候每次都要等上五个小时,她认為政府虽然常说要扩建,却不断拖延和推迟建造令她很不满。

一直就素里纪念医院服务问题向自由党政府施压的贝振国指出,近期素里纪念医院亮起橙色警讯,显示情况严峻。(橙色警讯代表严重及灾难性的警戒讯號,通常是有飞机在附近失事时才会亮起。)

贝振国表示,素里人口增长快速,但医院服务却远远追不上需求的增加。他批评自由党政府在素里纪念医院的扩建工作不断拖延,精力都放在公关宣传而非改善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