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努力还贷 希望尽快支付按揭
www.bcbay.com | 2008-03-20 09:44:5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星期三),加拿大抵押和房产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公布了一份年度消费者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近来加拿大按揭买房的顾客面对贷款的心态趋于积极,大多数人都努力还贷、并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地支付完按揭。

据悉,该调查是该公司每年秋季的例行工作,每次调查人数超过1,400名,都是近期按揭买房的顾客。在这1,400人里,有头次买房的新顾客,也有拥有多次买房经历的老顾客。而调查结果比较信实可靠,较为真实地反映当年加拿大本地房屋购买者如何支付按揭的情况。

从今年的报告来看,近期的购房者中,有三分之一表示在买房的时候已通过大数额的首付方式来降低按揭本金;而84%的顾客表示他们每月都尽量超额还贷,以缩短还款期间。

总体说来,加拿大房屋购买者在面对按揭的时候心态比较保守。大多数人不象南边的美国人那么“胆子大”,一边欠着一屁股债务,一边还能无忧无虑,一点不为还贷而担忧。而正是这种态度比较积极的按揭支付方式,有效地阻止了加拿大陷入像美国那样的次贷危机。

很明显,这种保守的心态和积极支付方式也对银行和信贷公司有利,能减少他们在借款时所承担的风险。而该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加拿大抵押和房产公司保险产品和开发部副经理皮埃尔(Pierre Serré)也在报告中盛赞这种积极的还贷方式为“负责任的做法”。

此外,调查还显示84%的人觉得他们贷款的金额适度,并没有给生活带来很大压力;而高达88%接受调查的人表示自己有信心按时还清债务,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而这些信息都表明,本地的房屋购买者有能力将上述“负责任的做法”一直继续下去。

消息传出后,在主流媒体的网络留言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人们各抒己见,很是热闹。从留言来看,大多数人都比较倾向于这种积极支付按揭的方式,而这种方式使加拿大成功逃避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也得到了广泛的肯定。

正如《环球邮报》加拿大本地读者BobtheBaptist Saves表示,美国的次贷危机就是因为众贷款机构为了扩大营业额,不顾人们的实际购买力,盲目鼓励大家去按揭购买自己明明买不起的东西才造成的。次贷危机使很多无法支付按揭的人失去了自己的房子和其他财产,最终吃亏的还是大众。而在加拿大,信贷机构保守的贷款原则和人们积极支付按揭的态度有效遏制了次贷危机的恶性循环,值得称道和推荐。

而读者Gold Standard颇同意他的观点,他说:“(这条消息)太鼓舞人了!本来就是嘛,人人都应该尽快地还贷!”言下之意,面对贷款的时候,心态还是保守一些的好。

另一位读者incognito k则更是保守,他表示:“快点支付按揭一方面能给自己省下不少利息,另一方面晚上也能睡得安稳一些了。”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赞成应该尽快支付按揭。不少精明的读者提醒大家说,选择支付方式的时候应该注意着通货膨胀率。简单地说,如果通货膨胀率大于利率,就应该慢慢支付,因为这样可以使自己实际还款的价值减少,让自己得到更多得利益。而选择不同按揭计划和是否选择可变利率(variable rate)也很有讲究,一个好的计划能让自己省下不少钱。总之,如何支付按揭是一门理财的学问,自己应该多多参考、多多咨询,才能使自己或的最大的收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