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首次收取过桥费 车装转频器有优惠
www.bcbay.com | 2008-03-18 16:18:3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哥华地区多年来首见的收费桥梁将于明年夏天启用,最新消息显示,经常使用者若采用转频器(transponder)计费可获折扣优惠。当局并表示,不担心过桥费会让使用者却步,以致新桥无法充分发挥疏导交通的作用。

  横跨菲沙河连接兰里和枫树岭的金穗大桥(Golden Ears Bridge)预定明年6月5日启用。作为一号国道横越菲沙河部分而连接素里和高贵林的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拓宽一倍后的新桥则预计2013年启用。两者是低陆平原内仅见的收费桥梁。

  大温交通局发言人哈迪昨天透露,车上装设转频器计费的过桥者可获折扣,因为较诸一般采用摄影记录车牌号码的方式,转频器成本可节省达四分之三。

  目前多伦多著名的407高速公路也鼓励使用者采用转频器,据称,虽然要花钱购置这种器材,但由于可免去摄影记录的费用,使用七次以后,已可以回收成本。

  转频器是一种小型电子装置,可黏着在车内挡风玻璃之上、后视镜后方之处。其内的个人身分辨识号码,可由公路或桥梁进口、出口处的感应器辨认记录。

  据透露,金穗大桥最初启用的一个月将免费开放使用,一方面可让通勤者透过试用得知使用新桥可节省多少时间,另一方面当局也以测试计费设施的技术。

  哈迪表示,他们相信通勤者不会被金穗桥和新曼港桥的收费吓跑,以致新桥不能发挥疏导交通之效。

  哈迪说,譬如金穗桥的通勤者若绕道走派图洛桥(Patullo Bridge),所花的时间和汽油费,可能得不偿失。

  西门菲沙大学运输学教授基尔(Warren Gill)认为,回避过桥费而绕道的通勤者应该不多。他举例说,大温地区和奥肯那根河谷地区间的干道高贵哈拉公路(Coquihalla Highway)在1986年启用前,不少卡车司机都表示因为收费而不愿采用,启用后他们却纷纷乐于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