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留学生患病 加政府6万美元包机送其回家
www.bcbay.com | 2008-03-04 15:38: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日下午,一架从加拿大开过来的专用医疗飞机,护送一名在加不幸患重病的郑州籍女留学生回到家乡。

这是国际航空医疗服务运输行业首次进入中国。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建空中救援网络将是我省远景目标,可能要不了多久,我省空中救援飞机就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女留学生患病专机国外送回

3月1日下午5点20分,一架10座小型喷气式飞机,由加拿大多伦多起飞途经3个国家降落4次休整,飞行了18个小时后,终于将郑州籍女留学生郑丽(化名)送回到亲人身边。

郑丽在加拿大留学期间不幸患上了精神类疾病,经过加拿大政府和郑丽家属协商后,由加政府出资6万美元,使用艾美国际空中救援航空医疗服务公司的专用医疗飞机,将郑丽送回郑州。

在新郑国际机场的停机坪内,记者看到一架红白相间的小型喷气式飞机,机身上红色十字的救护标志十分醒目,飞机降落后,飞机内的外籍机务人员和护士用专用的医用担架,将正在熟睡中的郑丽抬下飞机,送上机场的120急救车,然后送往郑州市内一家医院,整个过程用了半个小时。

国际航空医疗服务行业首进中国

“这是国际航空医疗服务行业首次进入中国。”承担此次飞行的艾美国际空中救援航空医疗服务公司总经理卢永强介绍,航空医疗服务行业(空中120)在美洲和欧洲等已相当成熟。

郑丽在加拿大留学期间参加了保险,虽然加政府出资送她回郑,但6万美元只包含燃油费等,如果加上专业人员护理、患者饮食等,总费用将超过10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70多万元。由于郑丽家境一般,艾美国际空中救援航空医疗服务公司此次是零利润飞行,没有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2008年是中国重要的一年,考虑到中国越来越重要的国际地位和奥运会、世博会的需要,卢永强说,他们决定在中国香港、上海两地设立飞行基地,配备两架装有重病监护设备的专用医疗飞机随时待命。

传染、精神疾病患者不能坐商务飞机

像郑丽这样的患者,能不能乘坐普通商务飞机回国?

新郑机场安检部门负责人表示,万里高空,孤立无援,一旦乘客发生意外,往往容易贻误最佳抢救时机。而且抢救导致的航班延误、紧急迫降等造成的巨额经济损失,往往让隐瞒病情上机的乘客后悔不已。

按规定,无成人陪伴儿童、病残旅客、孕妇、盲人、聋人或犯人等特殊旅客,只有在符合航空公司规定的条件下、经航空公司预先同意并在必要时做出安排后才能乘坐。传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况可能危及自身或影响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航空公司也可以拒绝其乘坐。

像郑丽这种病情,如果没有专业救援飞机,只能在加拿大经过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后,才能乘坐商务飞机回郑,而精神类疾病,只有回到亲人身边才能更好地得到治疗。

省卫生厅新闻办主任周勇说,跨国空中救援多是喷气式飞机,而国内,专用急救直升机就足够了,武汉等地已经拥有空中救援。

空中救援的好处是显而易见,具有迅速、安全、舒适等优点,大大缩短了患者转运时间,避免了路途颠簸,运送途中发生意外的几率也大为减少。郑州启用的急救中心也已经考虑到这一点,专门建设了停机坪,为以后添置医疗直升机做准备。

周勇表示,建立空中救援网络是我省的远景目标,但这和经济水平有很大关系,直升机成本高,日常运行及维护维修费用也会很高。

此外,发达国家福利保障水平高,空中救援大多是政府掏钱埋单。而对国内一般的地面紧急救援,费用已经不低,空中救援,要利用单独的飞机,价格也会更加昂贵,普通患者可能承受不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