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www.bcbay.com | 2022-06-29 16:51: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Shirley

  据说列治文新开了家阿婆肠粉店,被各路网友评为肠粉中的“爱马仕”。小编虽然不是广东人,但对于广东各种精美的点心那是热爱的不得了,尤其是肠粉,其百年传承古法手工石磨制作工艺还被列为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温哥华有几家肠粉专卖店,比如肠粉大王和喜记肠粉,卖的都是正宗石磨手拉肠粉。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据小编多年吃肠粉的经验,在温哥华,肠粉的平均售价大概是在7-8刀之间,最贵也不会超过12刀,就算是疫情期间通货膨胀,也不可能涨到20刀这么恐怖。所以看到网友评价的新开阿婆肠粉,20刀的韭菜鲜虾肠粉着实有些夸张,小编第一反应是拒绝相信的,决定亲自一探究竟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说起阿婆家的肠粉,也是纯石磨手拉肠粉。而且他家店面挺大的,座位也宽敞,差不多能容纳40个客人。一坐下,小编就迫不及待想看看传说中“肠粉爱马仕”的价格到底有多夸张。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小编扫了几眼菜单,价格确实是比肠粉大王和喜记的高,但也没有一份肠粉20刀那么夸张,最贵的红米肠粉也是16.95,而网传的“20刀”韭黄鲜虾肠粉,小编看到菜单上也只是12.25。

  阿婆王牌肠粉是店里的主打,这款肠粉里面包含三种馅料,(猪肉、牛肉、虾球),而且馅料是加量的,这也是为什么价格比其他家贵的原因。他家的肠粉皮比肠粉大王的厚实,但口感非常顺滑弹韧,肠粉里馅料也非常饱满:猪肉、牛肉和虾仁三者交融带来了极富层次的口感,肠粉的精华除了里面的馅料,还有淋在上面的酱汁。他家的酱汁没有其他家那么甜,将酱汁均匀的淋在肠粉上,香气非常到位。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完全浸入酱汁的肠粉皮吃起来酱香浓郁,鲜到没朋友。把整碟肠粉的境界提升到了不止一个档次。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吃肠粉自然是要配上一碗热腾腾的粥,阿婆王牌肠粉+荔湾艇仔粥是标配。他家的艇仔粥个人觉得料不够足,熬的过于黏稠,小编吃到的最赞的艇仔粥是在肠粉大王,他家的艇仔粥是用碎米熬制的,米和水的比例刚刚好,而且料也给的非常足。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广东人喝粥喜欢配上油条,他家刚出锅的油条还有些烫手,吃起来外面非常酥脆,里面又很软和。吃油条直接啃很没意思,一定要将它在粥里泡一会,让油条充分吸收粥里的精华,吃起来软乎乎的,香而不腻。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想吃最原始最经典的广东肠粉,一定要在他家点上份土家鸡蛋肠粉。没有其他馅料的衬托,只有鸡蛋和酱汁,才更能让舌尖感受到滑嫩的肠粉皮和酱汁冲击在一起的爽滑鲜美感。而且他家用的是走地鸡蛋,现磨的粉浆蒸出一条略微粗糙口感的肠粉,夹着淡淡土鸡蛋的香气,那份淳朴的味道很难被替代。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他家的三色混酱肠粉价格很亲民,三种颜色三种味道,搭配肠粉完全没有违和感。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小编特别要给阿婆肠粉家的醒胃牛三星汤点个赞。牛三星顾名思义,指的是牛腰、牛百叶及牛肝。是广州关西传统小吃之一。他家的牛三星汤是用牛棒骨熬了十几钟头的高汤,汤底鲜香,三星爽口,配着酸萝卜吃不仅去腥,还咸酸开胃。汤里撒点胡椒粉吊味,多重口感在舌尖绽放,温暖的感觉直入心脾。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喜欢豆浆的小伙伴,一定不要忘了试试看阿婆的酒酿桂花豆浆哦,打开盖便闻到一股清新的桂花香。

肠粉中的“爱马仕”?耳听都为虚,眼见才为实

  阿婆肠粉均价是有点偏贵,但也没夸张到20刀一份的地步,现在他家试营业期间都打88折哦,感觉还是挺划算的。

  阿婆肠粉

  地址:180-8111 Anderson Road, Richmond

  电话:604-247-1362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