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www.bcbay.com | 2021-11-18 15:23: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Shirley

  中国人饮食态度向来注重品味,讲究色、香、味俱全。以 “首本名菜”为主题于2008年创办的中华食肆大奖,每年由专业食评人严选的大温哥华年度《食评人大奖 首本名菜》一向备受各方注目。过去12年,超过150道菜式被点评为必尝名菜,每年结果均成为食客及外来访客必选菜式饮食指南。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第十三届中华食肆大奖颁奖典礼于11月16日在温哥华俱乐部 (The Vancouver Club) 隆重举行,将近200位嘉宾及获奖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41个大奖诞生。2020年对于温哥华餐饮界来讲可谓是非常艰辛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餐饮界带来强大冲击。此次中华食肆颁奖典礼除了表彰中式食肆的卓越成就及所带起的创意潮流外,同时颂扬了业界的团结精神和共同憧憬更好未来的庆祝活动。

  再来回顾下2021年《食评人大奖 - 首本名菜》得奖名单:总共13道菜品*11家食肆获奖,其中7家食肆首次获奖,同时恭喜百珍海鲜酒家及当家海鲜酒家各自拥有两道获奖菜品。

  1. 招牌北京烤鸭

  获奖食肆:全聚德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2. 姜葱鲍鱼煲

  获奖食肆:百珍海鲜酒家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3. 滑蛋卑斯象拔蚌

  获奖食肆:百珍海鲜酒家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4. 综合盐酥鸡

  获奖食肆:有香台湾料理 


  5. 川式牛柏叶

  获奖食肆:颐东大酒楼 

  6. 串烧金钱鸡

  获奖食肆:当家海鲜酒家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7. 古法灌汤饺

  获奖食肆:当家海鲜酒家 

  8. 老坛酸菜鱼

  获奖食肆:渔人

  9. 绿叶酱方 东坡肉

  获奖食肆:苏杭人家 

  10. 风干熟成中式烧鸭/鹌鹑

  获奖食肆:Boulevard Kitchen & Oyster Bar 

  11. 炸黑芝麻丸子

  获奖食肆:Heritage Asian Eatery 

  12. 大白兔曲奇

  获奖食肆:Kouign Café 

  13. 云南鬼鸡沙律

  获奖食肆:Street Auntie Aperitivo House 

  在这里,要特别强调在7家得奖食肆当中有两间非中式食肆,将中华饮食元素注入其创意菜色,给食评人及食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Boulevard Kitchen & Oyster Bar 行政总厨Roger Ma将传统中式烧鸭与西式烹饪相结合,创作出风干熟成中式烧鸭/鹌鹑这道首本名菜。而Kouign Café 甜品师 Andrew Han 则以经典大白兔奶糖怀旧口味融合新派烘培技巧,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大白兔曲奇,瞬间将我们带回儿时记忆深处的美好与甜蜜。

  除此之外,中华食肆颁奖典礼还为到场来宾提供由温哥华俱乐部的行政总厨 Matthew Taylor、Ocean Wise 海洋智者及 BRUNO Restaurant 行政总厨William LEW、Little Fox Bakehouse 甜品师Eric Ho 及来自加拿大太平洋厨艺学院及温哥华社区学院的两队厨艺学员团队所带来的中西合璧美食体验。

  所有酒会主厨及厨师学员们合影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两大团队厨艺学员们正精心准备酒会料理 

  来自Mathew Taylor 的葱姜清蒸比目鱼(Steamed Halibut ),加拿大食材配上中式做法,口感鲜嫩,肉质弹牙。

  由BRUNO Restaurant 行政总厨William LEW带来的精美象拔蚌创意料理Geoduck At Low Tide味道非常奇妙。

  还有来自Little Fox Bakehouse的甜品师 Eric Ho为大家带来的treat box,里面包含获得2020食评人大奖甜品维他奶味道忌廉泡芙、夹着香甜浓郁黑芝麻的黑芝麻麻薯牛角包以及童年记忆里的味道大白兔奶糖甜甜圈。

  素食方面有来自加拿大太平洋厨艺学院的美味全素料理Spicy eggplant salad 

  来自温哥华社区学院厨艺学员为大家提供了自创海鲜一口酥The Terrace and Seafood Pastry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2021食肆大奖出炉,温哥华主厨带领厨艺学员助阵

  2021中华食肆大奖圆满结束,希望各食肆继续努力,创意出更具文化特色的中华料理,令中华美食文化再上一层楼。

  本文部分文字与照片来源于首本名菜官方网站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