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www.bcbay.com | 2021-07-07 13:24: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看到Maxine’s Cafe & Bar位于市中心Burrard St.的地址别以为它开在闹市必然嘈杂。不,它是位于Burrard St.靠近Burrard Bridge的West End,附近大部份是新近落成的豪华住宅大厦。

  Maxine’s Cafe & Bar所在是Burrard街区夹Harwood St.及Maxine Lane街角的高层柏文楼下,之前乃Musette Cafe原址。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沿著餐厅正门及侧面全都被大盆栽和树影阻隔了外界的烦嚣和纷扰,两边簷廊下宽敞地排上了约24个露台座位,光线透过玻璃顶篷流射下来,再加上籐椅和大理石桌面上树影斑驳,人在其中很有身处欧洲乡村小馆的味道。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餐间内有极高楼层,而且两侧自顶至底都是落地玻璃窗,空间通爽明亮,一进去即让人有神清气爽的感觉,使每位安坐的顾客都沐浴在充满了自然光的恬静氛围里。

  位于大堂正中的酒水吧,前半负责供应咖啡或茶等非酒精饮品,后半则为酒吧间。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室内设计灵感是来自纽约苏豪区时髦酒吧和欧洲小酒馆,糅合了舒适的旧世界魅力和现代风格。

  Maxine Lane街名由来是纪念1920年代在此经营的本地女企业家Maxine MacGillivray;而Maxine’s Cafe旣以所在弄里为名,可见立意以邻里咖啡馆的亲民随性为宗旨,不设订位,而以先到先得的形式殷勤待客。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午餐和晚餐餐单均由行政总厨Bobby Milheron和主厨Levi Johnston设计。由周一至周三8am-3pm供应早餐、早午餐和午餐;周四至周日则全日无休,由8am-9pm供应早餐、早午餐、午餐、欢乐时光和晚餐。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早上先来一杯提神醒脑的cappuccio或浓缩咖啡,然后坐在露台上一任晨风吹拂,真可以把昨夜宿醉的我唤醒。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又或是来一杯酒精度不高的鸡尾酒如mimosa甚或没有酒精的mocktail, 如green juice、turmeric juice blend、lavender lemonade、鲜搾橙汁及西柚汁等。

  Maxine’s Cafe的饮品总监JS Dupuis特别为早午餐及晚餐的餐单设计了不同的鸡尾酒单,早午餐和午餐的鸡尾酒品酒精度较低,就是你饮罢还得要回公司上班也无碍,即如这款以菠萝味朗姆酒Plantation Stiggins’ Fancy Pineapple Rum加黄薑汁、西柚汁及苦精调成的 ‘Wild Bill’,饮品里面加添的糖浆是采用杏仁及橙花水调製成的orgeat syrup,清鲜顺口,非常适合夏季在露台慢慢啜饮,细细感受在这里偷閒的小确幸。

  Maxine’s Cafe还与Central City Brewers 合作酿製自家品牌啤酒Maxine’s Lager;葡萄酒酒单主要包括本省和法国的选择。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我可不是汉堡痴或三文治控,然而这早餐三文治(breakfast sandwich)却得我欢心,是因内容虽是见惯亦平常的必然食材,如培根、煎蛋等,不过只要认真製作,顾客是知道的。

  这里的培根是自家製,而且只取猪腩最优质部位,所以肥瘦比例恰当,适量猪脂只作滋润瘦肉之功而不会让你咬得一口油腻,和溏心煎蛋、意大利烟椒(soppressata)及苜蓿嫩芽(alfalfa sprout)一齐吃固然吸引,最不起眼却原来贡献最大的还有一块脆薯饼夹在馅料之间,在蛋黄酱的调合之下,一啖之内有齐香脆甘咸甜滑等滋味,吃罢包管你回公司打拼时更有心有力。

  这早餐三文治另有以牛油果作主料的素食三文治,但如果你不是素食人士,建议你吃培根版本,试一试自家製培根的甘香好滋味。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Smoked salmon亦是这里很多人点叫的早午餐菜式。因为用上了Hollandaise sauce及双蛋,所以和benedict egg很相似,不过,因为这回把垫底的英式鬆饼换了瑞士薯饼potato rösti又有不同效果了。这香鬆脆口的薯饼配上了腴滑烟三文鱼自然味美,更何况上面的蛋汁、酸豆、刁草软奶酪及泡渍细香葱等,一层又一层地为这薯饼润饰添味。吃完后只觉份量刚刚好,全无吃过淀粉质后的腻滞感。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另一eggs cocotte也是早午餐热卖,不过和烟三文鱼刚好相反的是,你吃了会有非常充实的满足感。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吃这以铸铁锅盛著的eggs cocotte你可不能讲究餐桌礼仪,因为菜式汤汁较多,San Marzano tomato及打入锅里的生鸡蛋甚至鲜菠菜都早因耐热铸铁锅吸收了炉火高温而成为半熟状态,加上意大利奶酪fiore di latte半溶后在其中的拉丝效果,你只好顾不上和亲友聊天话家常,而要急忙忙地把炭烧酸种麵包沾了满满的由蛋汁、半溶奶酪及番茄汁组合成的浓稠汤汁,大口大口地趁热吃下肚了。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我的食友天天嚷著戒甜食,但遇到Maxine’s Cafe的brioche French toast一样失守。这法式吐司精采处是用了好大一块brioche bun来製作,所以口感份外绵密细滑又香甜,加于其上的有奶酪whipped mascarpone、蜜饯核桃、糖粉和自製果酱,爱不爱加糖浆悉随尊便。

  添上的果酱会因水果时令而更换,我吃过草莓及蓝莓等莓果製的鲜味果酱,其中果酸能为甜味平衡一二,让你忘记了自己在吃甜品,也忘记了自己要戒甜食的誓言!

  Maxine’s Cafe & Bar

  1325 Burrard St., Vancouver

  604-707-7224

  www.maxinescafebar.com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