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www.bcbay.com | 2021-04-16 14:59: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Wedgewood Hotel&Spa酒店餐厅Bacchus Restaurant总给人暖心暖意的感觉。

  温哥华唯一隶属于Relais&Chateaux精品酒店之列的Wedgewood Hotel&Spa,向以欧陆风情立足于温哥华市中心,成为了本地别树一帜的品牌。要成为Relais&Chateaux之属有其严格标准,如接待处有礼宾服务,而且酒店餐厅要有超班水准。所以,Bacchus的餐饮一向有水准。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Bacchus内里装潢散发著旧世界的魅力和现代感的优雅,酒廊里暗红色的丝绒沙发和壁炉边,不知留下了多少人在此流连举杯的快乐记忆。每天傍晚开始的现场乐师钢琴表演,也带给人多少浪漫温馨的欢乐回想。加上这里的休闲气氛可让你和亲友悠悠然地抵足谈心,尽享长夜不寂寞。好几个独立贵宾室也是以欧陆古典风来迎接宾客。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把酒店餐厅以罗马神话中的葡萄酒神Bacchus命名,可见餐厅是如何重视美酒和佳肴的配搭。酒务经理搜罗了不少法意和本国佳酿,用来配对行政总厨Montgomery Lau的特色菜肴。

  Bacchus Restaurant & Lounge的行政总厨Montgomery Lau曾得过National Chef Challenge的“Canada’s Chef of the Year”奬项,亦曾受业于本地的分子料理大师Hamid Salimian门下,他擅长于将法式餐饮作时尚演绎,诸如少用黄油、奶油等比较甘肥腻厚的材料来烹调,亦致力于採用本地当季食材来炮製时鲜清爽的口味。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由于重视因应季节来选择食材,故Chef Montgomery最近推出了最新餐单来飨客。而且为犒赏食客,更会先以精美的小吃amuse-bouche来酬宾。

  这些一小口的开胃前菜也是非常精致的,分别有袖珍型的生蚝天麸罗和鞑靼生牛肉。

  天麸罗层做得相当薄,因此一咬下去时生蚝的汁液沛然而出,让脆和软的口感作了对衬。盛在一片脆口薄脆上的是生牛肉粒,软绵带甜,这回合的效果也是使得脆和软的对比呈现。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头盘中这味seven spice crusted Albacore tuna & mandarin textures的配搭很是新奇,本省金枪鱼Albacore tuna鱼柳四边沾上了七味粉后轻煎至只边皮略熟,切块上碟,全然是和风格局。

  配料有微咸cerignola olive、脆口中有清香的celery heart、最脆最香的西班牙杏仁Marcona almond和lemon balsamic,画龙点睛的是一小撮糖渍柑橘丝,透露了行政总厨中华饮食文化的根和苗,柑橘酸香中带甜,和七味粉同时提升了金枪鱼较为平实的风味。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鹅肝酱我所欲也,有特别配搭的煎鹅肝更是我所欲也。

  也许是因为人们追求饮食健康之道的縁故,鹅肝酱很多餐厅都有卖,但年来发觉不是太多地方可以吃到一大块的煎鹅肝,居然在Bacchus Restaurant这新餐单中见到pan seared rougié foie gras & house made brioche,能不让我喜形于色吗?!

  主厨把鹅肝煎得外脆内软,配以自家製法式奶油蛋卷麵包brioche,配料出人意表地把抽乾水份味道更浓的菠萝粒、酒渍樱桃macerated cherry、开心果仁和浓缩成稠滴状的焦糖化black pepper gastrique酱汁来配鹅肝。

  把鹅肝放在麵包上,加少许酱汁和水果一齐送入口中,鹅肝入口后有点爆破感觉地把鹅油逼出来,和麵包及配料一齐嘴嚼,那甜和咸及鲜等诸般感觉齐齐混和,最有趣是浓缩得有如醋汁稠得化不开的gastrique及菠萝、樱桃等,一併为鹅肝的浓脂减腻。有这些酸度高的食材给力,我啖油脂的罪恶感也因而减轻不少,一边吃还一边在自我安慰,偶一为之还是可以的。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图左的Giusti “Longheri” Pinot Grigio Veneto, Italy是配金枪鱼的白酒。这款Pinot Grigio是用庄园最好的葡萄收成酿製,葡萄来自Veneto地区,特别是Longheri葡萄园。酒色带稻草黄色泽,果味强烈,带有梨和香蕉的香气,口感持久,能为金枪鱼生提鲜。

  图右相配鹅肝的是带杏、桃及金银花甜香的Errazuriz Late Harvest Sauvignon Blanc, Casablanca Valley, Chile 2017,由智利晚收葡萄酿成,比一般冰酒或甜酒的甜度较低,又因为葡萄晚收的縁故而至果味浓缩汇聚比白酒来得甜,和咸味及脂腴浓味的鹅肝配对很是有趣。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味噌黑鱼见惯亦平常,但这味miso maple glazed sablefish却让人有意外惊喜。

  香菇炖小麦粒(shitake stewed spelt)作为黑鱼的垫底,作用是提供一粒粒滑溜溜却又有嚼劲的口感及earthy和nutty的味道。黑鱼块先行以味噌醃至入味后嫩煎,味噌酱汁好像为黑鱼加了一道釉层似地晶晶亮,为鱼块添加卖相和食味,黑鱼之上再细细碎碎地放了一小把青柠冰砂。

  伴碟是口感creamy的parsnip purée及烤香roasted Jerusalem artichoke。要知道,Jerusalem artichoke并不是artichoke。前者中文名为菊芋,可用作块根蔬菜,口感粉粉糯糯。而后者是朝鲜蓟,可食用其花蕾的中间芯,有回甘的滋味。全碟最神奇的配味是黑鱼上的青柠肉和青柠冰砂,在嘴嚼鱼肉的时候,不时有青柠的果酸提鲜,比诸挤了柠汁在鱼块上更有明显效果。

  整体的口感和味道层次多变,parsnip purée的creamy、烤菊芋的粉糯、鱼肉的甜腴、stewed spelt的滑潺和耐嚼劲度等等,都带来不同感受却又和谐适口。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Decoy Sonoma County Chardonnay, USA, 2018一如其名地诱人,由于Sonoma County在整个夏天的温和气候使葡萄能够完全成熟,所以酒庄的2018年白酒和桃红葡萄酒能完美地融合了可爱的水果风味。

  这支百份百Chardonnay提供杏、柑桔和青苹果香,与及新鲜金银花和肉桂的气息。口感有细腻的酸度和因熟成而带来的浓郁香气,收结时的微微辛辣和烤菊芋及黑鱼的味噌酱汁很是相衬。

在这里,准教你长夜不寂寞,创意餐单把鹅肝配搭菠萝

  甜品是以冰凉的浓缩咖啡球espresso frozen parfait配蛋白酥,香脆的almond chocolate crumble、浓郁的巧克力酱来衬托中间流心的moelleux au chocolate cake,浓稠香滑。

  作为酒店餐厅,要应付不同的客人要求,因此必不可少的菜式阵容如鸡鸭猪牛羊海鲜等都要齐备,求变也只能是配搭上的变化。观乎以上新餐单的菜式组合,给我的感觉是总厨巧用另类伴碟来和经典菜品配对,如金枪鱼配celery heart、鹅肝配菠萝、黑鱼配spelt等都是较少见到的食材组合,配搭有新意,味道有创意,诚然是成功的佳配,对于这季的新菜式我是相当欣赏的。

  Bacchus Restaurant & lounge

  The Wedgewood Hotel

  845 Hornby St., Vancouver

  www.wedgewoodhotel.com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7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8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9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10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2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3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4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6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7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8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9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10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