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www.bcbay.com | 2020-11-20 14:15: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防疫的重中之重就是保持社交距离,在不作外游的情况下何妨重新发掘本市美丽的一面。

  以前凡有亲友到访,坐SeaBus到北温逛Lonsdale Quay Market啖生蚝买手信然后在码头眺看市中心景致是必游行程的一部份,如今我亦权且扮作游客的身份,带上出门旅游的心情,坐SeaBus到北温去也。

  和一两年前相比,Lonsdale这区的变化很大。大概是因为附近高层柏文相继落成人口增加的关系,连锁餐厅如Joey、Tap and Barrel等先后进驻,而且是以超大型的餐房来接待客人。新开的酒店亦多了两间,Seaside Hotel是其中一家精致的boutique hotel,酒店餐厅Seaside Provisions亦是小而精致的新餐厅。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餐房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格局,raw bar用作调酒及处理ceviche、crudo等刺身菜式之用。开放式厨房前的一列座位是一边看大厨忙碌一边享用美食的好据点。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这里的餐饮卖点有二,3一6pm的欢乐时光餐单和晚餐内容相近,但价钱极为亲民,多半菜式只在十元至十二元之谱;另一特别处是大概酒店位近海边的关系,故采用了很多海鲜食材,餐单内容大部份是coastal tapas形式,即多为小碟子可以分享的海鲜菜式,加上晚餐所有头盘也都不超过廿元,一齐分享又可多试其他菜式,倒成为了和别家餐厅有所不同的餐饮特色。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这款shucked oysters是采用了最甜美的Kussui oyster,辅以柚子汁、柠檬汁或辣椒油任君配味。我的选择则是第一只生蚝啥也不加,将海鲜真味悉数品尝,再来才是稍加ponzu或柠汁提鲜。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Ahi tuna tataki外层微微煎过内里全是刺身口感,每一口都是滑腴肥美,调味的有洋葱、青葱、柚子汁、鲣鱼碎、蛋黄酱及酱油等多种多样。个人觉得酱油味道过抢过咸,把刺身原来鲜味减弱,若能将酱油另上又或将酱油咸度调校过的话,可能效果更佳。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这burrata乳酪上有白鳀鱼、樱桃番茄、细香葱以至配味的有橄榄油和辣椒油来相伴,主厨的配搭手法倒是很有创意,用块酸种面包刮着来吃亦很可口。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这味scallops的风味完全让我联想到广东人对食最为追求的所谓"镬气",因为扇贝的配料如以牛油和酱油煮成的shoyu butter充满了咸咸香香的气味,以之来急火爆炒青蔬和香梨薄片,然后混入紫菜碎(nori crumble)及鲣鱼碎后浓香更甚,这带牛油香的酱油又为外脆内腴的扇贝添味。你别看这扇贝好像煎得很是黑焦,其实里面依然有半生的刺身状态,火候掌控相当到家。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Humboldt squid这道菜式完全体现主厨是如何擅用辣椒油来佐味。

  最怕吃到的巨型鱆鱼因为要掩盖受火后变硬的质感而过度烹煮的情况,让鲜味全失,你只感觉自己好像在咬嚼一块软软的胶片。可喜这客头盘全无此弊,再加上用了中东式或摩洛哥式的配料chermoula、quinoa tabbouleh及芝蔴酱,配料中的芫荽茸、蒜茸、洋葱茸、香草茸、柠汁等煞是惹味,三数滴辣椒油只作提味而不显其辣,所有味道拌匀后吃来有滋有味,和扇贝一样都是值得推荐的头盘。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平时吃西班牙海鲜饭多以大锅饭的形式面世,此clam & mussels paella则反其道而行,是每客独立炮制的精致版。配料有烤椰菜花、贻贝、大蚬;饭粒是采用非常有咬口质感的pearl barley作为主食,口感很是趣致。酱汁为中东式的matbucha,番茄、红椒、蒜茸把pearl barley整治得甚为入味。唯一要留意的是量不算多,只可视之为头盘,别真的把它当作饱肚主食来点叫。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这道牛排用上了wagyu flank steak,即和牛的后腹部位,通常flank steak的脂肪较少而口感较硬较柴,但以相宜价钱可以吃到和牛也算是值得。比较欣赏是主厨把牛排外层烤得焦脆,起到遮掩flank steak质硬之弊的作用。配菜是烤脆马铃薯和苦味生菜、烤抱子甘蓝及炒香菇,也是另一充满镬气的配搭,效果不俗。

北温海鲜Tapas有新意  急火爆炒充满镬气

  这款甜品poached pear with vanilla ice cream是当日特色,不在甜品餐单之列。香梨煮至半软而保留咬口之感,洒上满满的开心果仁及燕麦碎,加一勺香草冰淇淋以达至冰暖交融的进食趣味,而且整体不会太甜。

  北温一日游,以Seaside Provisions的美食作结。

  Seaside Provisions

  125 Victory Ship Way, North Vancouver

  604-973-1477

  www.seasideprovisions.com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