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www.bcbay.com | 2020-02-08 09:58: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温哥华各区发展好像已开着了勐力引擎,若然某些地区有一段时日没有到临的话,就会有还以是新开发社区的错觉,却原来只是旧貌改新颜。正如北温Edgemont Village,早已大兴土木旧换新,整区规划成和惠斯勒等度假村相似的mountain resort town规模。

  由于此地和Grouse Mountain、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等旅游点相距不远,游玩既罢想找地方吃吃喝喝甚至闲逛,这里都是理想地,对于在地人来说就更是日常光顾流连之所了。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温哥华西区Kerrisdale薄饼名店Bufala亦看准了这地利之便,在村内新开了Bufala Edgemont。Bufala Edgemont拥有3,300平方尺餐饮空间,室内设计充满黝暗的旧情怀,全店主调为胡桃木点缀少许金属装饰,黑色沙发配黑白色棋盘地板等装潢。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由于厨房空间够大,Bufala Edgemont除了贯彻老店意大利薄饼店的定位之外,更于餐单中加了很多款乡村风味的意式美食菜式,以家庭风格供食客共享。

  酒单和鸡尾酒单亦是琳瑯满目,鸡尾酒单更是贴心地以酒精含量多少来分类,这Dante’s Garibaldi是酒精度较低的一款,为Campari利口酒加橙汁调制,再加一片橙块作点缀。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菜单中可以分享的意大利小食当然有很多,其中以arancini和肉丸是必试之选。Arancini乍看是个平凡不过的酥炸小丸子,实则内有乾坤,脆层里包着的是煮至口感软身的蘑菇意大利饭煳(mushroom risotto)及mozzarella乳酪,外面吃着香脆里面咬着黏糯香滑,沾上烟燻蛋黄酱(smoky aioli)来吃,一点也不显腻滞。

  也曾记得在意大利旅游时见到街头巷底都有售此物,但不少是内容单寡出品冰凉,吃来好像吃冷掉变硬的炸丸子和冷饭一样,原来热烫烫出餐时里面的乳酪半溶饭煳喷香是如斯不一样的效果。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意式肉丸(meatballs)用了猪肉碎加牛肉碎再糅合调味料挤成肉丸煮熟,加意大利基本酱汁marinara sauce,即以番茄、蒜茸、洋葱、香草等煮成的酸中有甜酱汁,刨上帕玛乳酪及罗勒香草,再添酸种面包(sourdough bread)佐食,肉丸口感松软是最给力的美味效果。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这凯撒沙拉(caesar salad)除了有西生菜之外还有甘蓝菜,因此质感就比一般的凯撒沙拉来得更有嚼劲。调味除了鳀鱼碎和帕玛乳酪之外最欣赏的还有煎香煏出了油脂然后切成碎粒粒的脆培根,好像似有还无却又无处不在地源源为沙拉提供咸咸香香好滋味。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至于热食素菜,artichokes是餐单中比较特别的好选择,朝鲜蓟不愧是源自地中海的菜式,意菜优而为之,取朝鲜蓟最中间的菜心部位煮软再烧烤,加柠汁和龙蒿香草番茄酱romesco  sauce提味。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意菜精采在面食,这ravioli使人一食入魂。即日炮制的意大利云吞内里是ricotta软乳酪馅料,然而云吞皮则是脆脆地有咬口感觉,外面再洒上满满的帕玛乳酪,当热力把乳酪热溶之后,内和外的乳酪软柔咸鲜,衬得中间层的面皮al dente脆滑,何其有食趣。烹煮时又有鼠尾草和优质橄榄油来加持,亦使味道层次丰富起来。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店里的意式薄饼种类不少,完全可以另作专文介绍。这里点出两款另类口味:西西里式caponata pizza和魔鬼诱惑式的bone marrow pizza。

  Caponata pizza主角是茄子、番茄、洋葱三剑侠,此间还加了烤香酸豆,又先把洋葱烧烤成为有烟燻效果的burnt onion,薄饼底先涂上甜味较重的marinara sauce,铺好素材料后再加罗勒及柠檬再入炉烧就,素材料虽然简单而滋味,酸豆和烧柠檬为平衡甜度的功力至为明显。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这是我形容之为魔鬼诱惑式的bone marrow pizza,要知道意式烹调不会缺油脂,而这牛骨髓更是明目张胆地来个见真章。薄饼层涂了以乳酪作为基调的bianco sauce,铺上大韭粒、意式猪肉肠(cotechino sausage)、番荽、蘑菇之后中间更加了一大截内里藏着脂肪的牛骨髓,烧成出炉后满是脂香,进食时把热溶的牛脂挖出加在薄饼上,你说这还不是爱吃又怕肥的魔鬼式诱惑么!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主菜选择我会建议羊腱肉和牛排。7安士阿省牛排的heritage flatiron steak,配料是以玉米煳制成的polenta及爆炒红椒洋葱粒粒peperonata。平日多见的玉米煳是制成糕状,这成了玉米煳状的polenta味道平实,正好中和了红椒洋葱粒的咸味。然而由于主角flatiron部位的牛排有部份会附有筋膜,不免影响了口感。

至尊比萨薄饼有牛骨髓加持 最难抵御魔鬼式诱惑

  Peace Country lamb shank是把羊腱肉连胫骨和配料一齐炆炖至酥烂而入口即化,再配以迷迭香蘑菇意大利饭risotto。羊肉煮得不费吹灰之力就可把肉一丝一缕地分开,和香浓软糯充满乳酪香的risotto一齐进食,是冬日里的典型御寒comfort food。

  只见邻座的意大利人一面吃得满足,一面嘟囔着为了这羊腱他下一回也会再来呢!

  Bufala Edgemont

  3280 Edgemont Blvd., North Vancouver

  604-770-2822

  www.bufala.ca/edgemont

   0


相关新闻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近半美国人高血压 你需认识这个降血压功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4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6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7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8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9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10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