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www.bcbay.com | 2019-10-10 09:54: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有人说,一碗热腾腾的汤面,是下雨天的良伴,是疗癒疲惫心灵的良药。之所以,在这经常是下雨天的Raincouver, 面食正是大行其道。

  不过,多得日本人发明了味精,这‘鲜味’的添加剂只会让人口乾嘴涸,一时的快意只会换回半天的不适之感。这发明其实也扼杀了不少传统美食如越南粉、云吞面、日式拉面等有汤的面食,把过往需要慢工出细货熬汤炖肉的制作方法来个速成步骤,汤底成了加味加料的速食。因而要找一家真真正正注重真材实料来烹调正宗传统风味的越南粉是我一直留意的事宜,Bánh Mì Très Bon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在列治文McClelland Rd和Garden City Road交界附近,因为附近新开发了很多高层柏文及开了Walmart而成为继Alexandra Road之后的列市最新‘食街’,越南小食馆Bánh Mì Très Bon即在其中。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店面不大,但收拾得相当整洁乾净,等位处甚至放了两张沙发及杂志让等位的客人安坐,相当贴心。一边的墙上挂满了以不同镜框装着的照片及画作为拼贴式的装饰。

  有别于其他越南食肆,这里特别注重优质食材,比方说在菜单中已预先声明采用无贺尔蒙及激素的草饲牛肉、走地鸡肉及来自Chilliwack本地农场的牛骨来熬汤等等举措都让人吃得安心,这一点在其他越式餐厅中倒是很少见到。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由于曾受法国殖民统治,法式棍包(baguette)也进驻了越南饮食文化之中,融合了越南当地的肉类和蔬菜,如香肠、芫荽、腌渍黄瓜和红萝蔔等,再加上法国菜如肉酱、jalapeño和蛋黄酱等, 制成了非常有特色的香脆越南三明治(bánh mì)。在越南中部,bánh mì是通常作为早餐或街头小吃的呢。

  Très Bon即法文很好的意思,Bánh Mì Très Bon餐厅以很好的越南三明治作招徕,可见店主是以这出品为傲的。因此,来此非试不可的是自家制的bánh mì。

  Bánh mì有多款选择,此为bánh mì jambon,是house special招牌出品,夹有越式火腿和猪腩肉。其他如夹以鸡蛋、肉丸、香茅鸡、烧牛肉、烧猪肉、豆腐帝皇菇素馅等,若想多试口味的则可点叫3 mini bánh mì,三个小脆包分别有肉丸、鸡肉和house special。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有时,店主若有另类货源也爱作新尝试,比如当日我吃到的是日特色是包着炸软殻蟹的soft shell crab bánh mì, 面包外脆内软,相比法式棍包外壳没那么硬而保留了脆口效果,炸软殻蟹也是另一风味的外脆内软,炸物有了酸渍红萝蔔及芫荽等来平衡,再配上蛋黄酱倒是别有风味。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这里的头盘品种也挺多的,春卷、鸡翼、香茅鸡卷、海鲜卷等自是平平无奇,我挑了两款较为少见的菜品,一是white lotus stem salad with tiger prawns,另一是savoury mini crepes。

  原来莲花的茎部是可以入馔的,不过可能是自越南运送需时,故吃来没啥甜味。配搭有老虎虾、芽菜、红萝蔔丝等,伴以一个小盅装着的鱼露酱汁及一小片虾片作盛起沙拉的盛器,亦增脆口之效。全个菜要靠鱼露来作提味,要不然全部食材都没有味道,所以不会推荐。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不过,另一头盘savoury mini crepes却很有意思,有如玩家家酒似地,以一个好像装法式蜗牛的小格子铁盘垫上了厚木板热辣辣地上桌了。七个小小越式咸味薄饼俨然也是个小盛器,开口的薄饼内盛有虾仁、青葱、炸香葱、金蒜等馅料。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以餐具挑起薄饼和馅料,加入附上的调味酱汁一口下肚,咸中有鲜,而且七个薄饼索价才七个大洋,因为口味新奇吃来有趣付钞相宜而值得尝试。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在越南店岂可不吃越南粉!这里只有牛鸡两款汤粉,我觉得这里的牛肉粉比诸三文治更是镇店名物,因为大厨是每天一大早就以本地本地农场的牛骨、烤洋葱、姜、香料等熬汤长时间而成,手法纯正,不加味精,所以品来不渴不涸,就是把整碗汤饮下去也不显咸口而又鲜味十足。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鲜的原因除了汤底浓纯之外,也因为用了好食材之故。在汤粉里,有牛肉丸、牛柳片及一块牛骨髓。肯用beef tenderloin的越南店本地真的没几家,在汤中又加了牛骨髓,让牛味精华融和在牛肉汤中,鲜上加鲜。当然,爱苗条者请留意,这精华亦带牛脂。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是日特餐还有Vietnamese roasted chicken leg with egg,亦即是烧鸡腿配以煎蛋,味道不过不失,但绝对饱肚。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列治文最新食街探店,越食越滋味

  拥有少女心的朋友来此必然被这里的甜品卖相所融化,店内有售多款卡通造型马卡龙小饼,Hello Kitty、龙猫或加菲猫,哪一款会是你的最爱?下午茶时段来此享用,又或来一件外脆内软的法式canalé都很对胃口。这些甜品虽然不是自家制,但乃店主经多番寻味才找到供应商的。要一赞的是此间饮品亦有供应精美的TWG Teas,让饱饱的一顿comfort food,有一个华美的结局。

  Bánh Mì Très Bon

  #1840 - 4720 McClelland Rd. Richmond

  604-273-4422

  www.banhmitresbon.ca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8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