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樱花节温哥华揭幕 展日本美食茶道和服动漫
www.bcbay.com | 2014-04-06 09:40: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樱花节日本嘉年华(Sakura Days Japan Fair)昨日在温市开幕,通过音乐表演、美食鑑赏、茶道、花道、和服试穿、动漫等几十个展区,纪念樱花节的文化起源,展示日本风情文化,与市民喜迎春天的到来。活动共持续2天,尽管昨日天气欠佳,持续下雨,仍有近5,000名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冒雨前来。主办单位表示,预计今年将迎来1.2万名市民,有望打破历年活动最高人数纪录。

  昨日中午,伴随日本传统太鼓的隆隆鼓声,活动正式在温哥华范度森植物公园(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拉开序幕。为丰富市民的赏樱情趣,打造温市最美的赏樱盛宴,今次樱花节日本嘉年华提供20多种活动,设立艺术表演、茶道、盆景鑑赏、美食、餐桌礼仪、手工制作等,适合各年龄人群的活动展区,而清酒品尝、和服试穿与今年新增设的迷你日本花园最受人追捧。

  活动经理斯蒂芬(Elizabeth Stephen)表示,去年共有7,000多名市民参加,今年活动首日尽管受天气影响,已有近5,000人热情参与。根据网络购票统计和现场情况,预计将迎来至少1.2万名市民,有望打破历年活动最高人数纪录。

  温哥华樱花节创办人兼总监普尔(Linda Poole)说,范度森植物公园是温哥华著名的赏樱圣地,希望市民穿行在「樱花道」中、置身在漫天飞舞的樱花下,尽情享受粉红花海中的浪漫约会,与心爱的人一起感受初春的气息。

  就读于卑诗大学的陈珊霓特别身穿传统和服与朋友冒雨参加活动,她说自己很喜欢日本文化,活动让她除了欣赏到美丽的樱花,还能参加各类与日本文化相关的活动,感到十分开心,希望未来活动中能增设更多有趣的文化活动,提供一个更广阔的文化体验平台。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的樱,奇于华府,艳比东京温哥华网红樱花街成打卡热点 居民抱怨游客
大温华裔曝光奇葩赏樱人 这条行为所有人都日本樱花、武汉樱花和无量樱花
绝美宛若仙境!温哥华下起樱花雪 全城粉红来啊!在樱花绚烂的四月天
温哥华樱花开,寻求道法自然,一起心花怒放温哥华樱花节4月登场 5音乐会迎夏日
最美人间四月温哥华:三生有幸,四万樱花丢人!华人私闯民宅拍樱花!屋主帖中文警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8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