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情感日记 > 正文  
最舒服的关系,是不必讨好
www.bcbay.com | 2018-08-04 18:53:12  卡娃微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舒服的关系,是谁也不必讨好谁,彼此都是独立而自由的,若是合适就在一起,若是聊不来也没关系。

  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能入我心者,我待之以至宝。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

  01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活得最累。

  她们习惯于隐藏自己真实的情绪,总是保持克制和礼貌,害怕与对方发生冲突,面对对方的要求不敢轻易拒绝;

  她们很照顾别人的心情和看法,只要别人语气稍微冷淡一点,就会想着自己是不是哪里惹得对方不高兴;

  她们总是过分谦卑,又很容易被别人打动,对方给她一分的好,就暗暗记在心里,恨不得能回报人家十分;

  即使面对一个人难以应付的麻烦事,能靠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生怕给对方添了什么麻烦。

  这个世界上,总是越敏感越懂事的人,活得越累。

  习惯于迎合对方的期待,习惯于让气氛和谐,即便是以牺牲自己的感受为代价。

  好像和谁都能相处融洽,受了冒犯也不会轻易发难,即便要退让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就像席慕蓉写的,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要使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

  为了要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中途,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渐渐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却也渐渐地掩盖了真实的自己。

  看似人缘极好,看似关系稳定,背后的疲惫只有自己知道。

  02

  清华才女蒋方舟在上节目《奇葩大会》的时候,也曾经自曝自己“因为太希望别人喜欢自己了,而活成了一个谄媚的人。”

  这让她在前二十年的人生里,遗憾地失去了与身边人产生真实关系的机会。

  人与人之间的真实关系是什么?

  是你可以和这个人去争吵,可以把自己最真实、最不堪的一面暴露给这个人,而不用苦心去扮演一个讨人喜欢的角色,不用时时担心对方会不会产生不快或是反感。

  可以自由地表达自我,而不必刻意地压抑自己、迎合对方,这样的关系才具有实质性的意义。

  因为所有靠讨好吸引而来的人,很可能不是真正能欣赏你的人;那些掺杂着太多取悦的感情,也绝非健康的模式,只是人为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幻影,但总有一天是要破灭的。

  就像涂磊说的:“踮起脚尖爱一个人,是很不现实的。”

  到了一定年纪你就会发现,越是需要费力维持的感情,越是脆弱。

  真正能和你长久相处的人,永远欣赏的是你自由而独立的样子,而不是你故作谦卑和讨好的样子。

  03

  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是不必讨好。

  你做你自己,我做我自己,不需要谁刻意去迎合谁。

  待在一起,只是因为三观相近,兴趣相合,谈得拢,聊得来,感觉舒服所以一切水到渠成,如是而已。

  作家詹迪·尼尔森说过,最适合的伴侣,就好像走进一座你曾经住过的房子里——你认识那些家具,认识墙上的画,架上的书,抽屉里的东西:如果在这个房子里你陷入黑暗,你也仍然能够自如地四处行走。

  彼此坦诚,又彼此熟悉,没有那么压抑和猜疑,疲累和伪装。

  一段好的关系,一定是如此。

  也许因此会失去一些人、一些关系,但那些接纳了真实的你,依然选择留在你身边的人,才是你生命中值得珍惜的存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2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3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改革来了!温哥华市考虑将独立屋尺寸缩小1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2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5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6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7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8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9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最新专稿 更多>>
1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2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BC医疗危机:"寄生"行业的大幅加薪
6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7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8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9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10 温哥华的“关键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