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世界最佳大学揭晓:加拿大多校跻身百强 但是...
www.bcbay.com | 2023-05-15 13:50: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刚刚,世界最佳大学(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2023排名公布。

加拿大多校跻身百强

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对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所学校进行了评估,其调查结果基于教育质量、就业能力、教师质量和研究绩效。上榜的学校来自95个国家,加拿大是其中之一。

在该排名中,共有40 所加拿大大学上榜。其中,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高居加拿大榜首,并成功跻身世界前25名,位列第23。进入世界最佳大学百强的加拿大大学共有4所,除了多伦多大学,还有排名26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排名51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以及第76名的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排在世界前三名的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4至10名分别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耶鲁大学。

图片

亚洲最好大学是东京大学,全球排名第13。中国排名最靠前的是清华大学,位居第44;紧跟其后的是北京大学,排名第49;第三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位列第55。

世界最佳大学揭晓:加拿大多校跻身百强!中国最靠前的是…

加拿大大学存在隐忧

在上榜大学中,加拿大前10名分别是:

•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 23]

• 麦吉尔McGill University [# 26]

•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 51]

•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 76]

• 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 [# 122]

•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 174]

• 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 [# 188]

•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 [# 195]

•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 204]

•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 [# 212]

世界最佳大学揭晓:加拿大多校跻身百强!中国最靠前的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多伦多大学在全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23 位,且在全国独占鳌头,但在教育质量、就业能力和教师质量方面有所下降。

更令人担忧的是,与去年相比,超过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大学的排名在下降。其中,有11所大学较去年有所提升,包括麦吉尔大学上升两位至总排名第 26 位;2所保持名次不变;27所大学排名下滑,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下降两位,跌出前50位。

世界最佳大学揭晓:加拿大多校跻身百强!中国最靠前的是…

据悉,“加拿大大学衰落”的主要原因是专上学校的研究成绩和全球竞争加剧。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主席Nadim Mahassen 博士表示,加拿大在今年的排名中表现出色,但来自世界各地资金雄厚的大学的“压力越来越大”。

他认为,如果加拿大希望在全球舞台上更具竞争力,那么为进一步促进加拿大高等教育系统的发展和声誉提供资金至关重要。

加拿大多所大学常年成各类排名的常客

在去年各类权威机构发布的世界高等教育排名中,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加拿大多所大学表现出色。

世界最佳大学揭晓:加拿大多校跻身百强!中国最靠前的是…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为加拿大名列前茅。

根据Maclean's 2022年加拿大最佳大学排名,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和麦克马斯特大学名列前茅。

随后,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麦吉尔大学超越多伦多大学成为全国第一,位列全球第31位。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