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加国亚裔创办学院被曝:课程无认证 招生靠话术
www.bcbay.com | 2022-12-04 17:49:37  加拿大留学生问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亚裔创办学院被曝:课程无认证 招生靠话术

  “读完这个证书课程,你很快就会升职加薪。”

  这样的“画饼”言论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不少学生花重金报名课程,到头来却发现,自己的证书可能根本没有认可!

  近日,有记者对加拿大最大的营利性职业学院之一CDI学院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有一种误导性做法被用来向潜在的学生施压,让他们报名参加费用高达$20,000元的在线课程。

  记者冒充学生与一些CDI招生代表进行了谈话并记录下了全过程。

  这些招生代表会在学历认证、工资和就业率方面误导学生,为不合适的学生报名,还向学生施加压力。

  多伦多大学安大略省教育研究所(OISE)的高等教育专家GlenJones教授称CBC的调查结果显示这所学院“糟糕透了”。

  Jones说:“我认为这很糟糕。这是对一个有志于在生活和事业中改善自己的人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但这些上进的人却被欺骗了,他们不了解项目的完整信息,这很可怕。”

  记者对CDI学院的调查发现一些有问题的策略被用来招收在线学生。数以百计的差评表明,一些学生欠下了数千元的债务,而且在职业生涯中没有进一步发展。

  CDI学院已经运作了50多年,在加拿大五个省有20多个地点。它现在由Eminata集团经营,该集团是加拿大一些私立学院的母公司,包括CDI学院、温哥华艺术与设计学院(VCAD)、温哥华职业学院和里夫斯学院。

  Eminata集团的创始人和主席是来自温哥华的PeterChung,他曾在美国加州经营Wilshire计算机学院,在20世纪90年代初被州检察长调查,部分原因是误导学生。

加国亚裔创办学院被曝:课程无认证 招生靠话术

  CDI学院虽然没有对具体的市场调查结论作出回应,但表示“有可能存在雇员做了一些学校不允许的事情”。

  学生感到被CDI利用了

  为了调查CDI在学生入学前的承诺,记者冒充潜在的学生,记录了CDI招生代表对那些咨询的人说的话。

  在与三个不同的CDI招生代表的交谈中,当被问及人力资源和工资协调员课程是否被认证和认可时,招聘人员说:“哦,当然了。我们从来没有提供任何未经认证或认可的课程。”

  但记者发现,CDI的大多数在线课程没有得到第三方或认证机构的认可。

  来自埃德蒙顿的JenniferAdamache在2021年寻找新的职业,当时她向CDI询问了在线人力资源和工资协调员课程,50周的课程定价为$15,625元。

  她反复询问CDI的招生代表该课程是否被认可,并得到保证。

  当Adamache注册并支付了数千元后,CDI才告诉她,虽然其中三门课程来自国家薪资研究所,但其他17门课程和CDI项目本身并没有得到认可。

  针对她的担忧,CDI的一名代表表示,学院将进行调查,但如果没有任何书面证据证明他们被误导,学院确实无能为力。

  Adamache最终决定退出该项目,但仍欠下$4,636.77元的学生贷款债务。

  “我大哭一场,郁闷了好几个月。我在那个项目中浪费了2.5个月的时间,什么都没学到。它让我彻底崩溃。”

加国亚裔创办学院被曝:课程无认证 招生靠话术

  关于认证的问题

  Jones说,在加拿大,认证是相当具体的,通常只适用于项目,而不是机构。

  “当我们对医疗项目或法律项目进行认证时,我们的概念是,如果它达到了认证机构规定的标准,它就获得了认证,而且该证书在系统内具有更大的价值。”

  CDI学院的网页上写着:“CDI学院的校园根据其所在的省份进行适当的认证、许可或注册。”然而,加拿大的省级监管机构并不“认证”私立职业学院。

  前招聘代表的采访

  AdamPollick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在CDI担任招生助理主任,他说这是一项招聘工作,但基本上就是一个电话销售的角色。

  他透露:“有数百人在呼叫中心给学生打电话。CDI的招聘人员会催促任何看到Facebook或Instagram广告的人。”

  “如果他们不接电话,你就10分钟后再打,4小时后再打,每天至少给他们打一次电话,直到他们回答或将我们标记为垃圾邮件或欺诈。”

加国亚裔创办学院被曝:课程无认证 招生靠话术

  他说,CDI学院有目标和配额,所有的招生助理主任或招聘人员都必须达到。

  Pollick说:“目标是每周至少招收两个学生以及每天至少打100个电话。”

  他说,如果没有达到目标,人们就会被解雇。

  CDI的招聘人员会从每个学生的学费中收到2%的佣金。

  CDI学院还向一些招聘人员发放名牌,上面写着给学院带来的学费数额。Pollick收到的CDI牌子上刻有他的名字和$787,987.68元的金额。

  他说,高压的销售环境,有时会导致招聘人员误导和使用不正当的招聘行为,就像暗访电话中所记录的那样。

  其中一个说法集中在毕业后的就业率上。

  当卧底记者询问在线律师助理项目时,CDI的一位招聘人员说:“我们所有的毕业生中有80%到85%在他们所学的领域找到了工作。”

  记者检查了安大略省2019年的最新CDI比率,了解到安大略省三个地方的所有面授CDI课程的总体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4.3%,远远低于声称的80%至85%。

  2019年,安大略省所有私立职业学院的相同比率为58%。

  记者在以学生身份致电CDI时还听到了有关工资的误导性信息。他被告知:“无论你付多少钱,学生们在几个月内就能赚到这些钱。”

  Jones说:“绝对不可能,这是个谎言。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是不可能在两个月内赚到那么多钱的。”

  还有更离谱的事情,记者对CDI的调查还发现,一名招生代表为了给学生报名,不惜藐视学院本身的招生要求。

  在一个记者告诉招聘人员他仍在与药物和非法毒品的使用作斗争时,他被告知“白天喝酒是可以的”,而且他是在线儿童和青年服务工作者课程的“完美人选”。

加国亚裔创办学院被曝:课程无认证 招生靠话术

  一桩陈年旧案被翻出

  记者并不是第一个质疑PeterChung经营的私立学院的教育质量和采用的可疑策略的人。

  1991年,MargaretReiter是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消费者法部门的副总检察长,也是对Chung和威尔希尔电脑学院提起民事诉讼案件的检察官。

  Reiter告诉记者,法院发现有5000多起违反虚假广告条例的行为,以及10000多起违反不公平竞争条例的行为。其中一些违规行为涉及到对学生的广告宣传、就业安置和潜在工资率。

  Chung在2012年接受温哥华的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承认过错误行为,直到今天我也不承认。”

  在回应记者的调查时,Chung在一份声明中说:“近30年来,我们一直在帮助加拿大人通过教育改变他们的生活。我们对出现的任何投诉都很敏感,并根据这些反馈意见不断寻找改进方法。”

加国亚裔创办学院被曝:课程无认证 招生靠话术

  各省开始审查

  记者也与CDI学院所在的五个省级监管机构分享了其调查结果。

  其中BC省高级教育和技能培训部私立培训机构处(PTIB)发表声明,称其“关注并认真对待CBC的调查所提出的问题。”

  该机构还表示,它现在正在加快对CDI学院的计划检查:“官员将任命一个由政府以外的检查员组成的小组,支持工作人员对该机构的课程进行全面审查。”

  各位留学生或者想要提升背景的打工人,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去政府官网查一查。销售人员提到的保证,最好都要落实到书面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