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英国签证新计划 向世界顶级大学毕业生敞开大门
www.bcbay.com | 2022-05-30 10:21:12  BBC中文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签证新计划 向世界顶级大学毕业生敞开大门

英国宣布一项新的签证计划,旨在吸引世界顶级大学毕业生到英国工作和生活。

英国内政部表示,从今天(5月30日)开始启动的“高潜力个人”(high potential individual)签证途径,将吸引事业刚刚起步的“最聪明和最优秀”的人才。

这一新的签证计划将面向英国以外50所顶尖大学过去五年的毕业生,他们将不受出生地的限制,也不需要在英国已经找到工作职位。

申请成功者,如果有学士或硕士学位将有为期两年的工作签证;如果有博士学位,将获得三年的工作签证。

之后,如果他们满足某些要求,将能够转为其他长期就业签证。

申请资格与要求

该签证申请人必须满足的一个条件是:毕业那年所就读大学必须在以下三个高校排名榜的任何两个中名列前50名。

这三个世界高校排名榜分别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QS世界大学排名榜(Quacquarelli Symond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和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he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英国政府在官网上公布的2021年合格大学名单中,有包括哈佛、耶鲁和麻省理工学院在内的20所美国大学;在亚洲的大学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

该签证费用为715英镑,外加移民健康附加费,这项费用允许移民到英国后使用英国的国民保健服务(NHS)。

成功获得该签证的毕业生可以携带家属,但必须有至少1270英镑的生活费。

他们还必须通过安全和犯罪纪录检查,并精通英语,至少达到B1中级水平,即“与英语母语使用者流畅交流”。

签证出台背景

这一签证计划出台之前,2019年9月,英国对国际学生恢复毕业生两年工作签证(PSW),允许在英留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两年寻找工作机会,引导有才华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寻求职业发展。

在宣布“高潜力个人”签证途径后,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说:这条签证途径意味着,英国将发展成为一个世界领先的创新、创意和创业的中心。

他说:“我们希望今天就在这里开始建立起明天的企业,这就是为什么我呼吁学生们利用这个难得的好机会在英国开拓他们的职业生涯。”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补充说:“这一新的签证途径让人振奋,我为能推出它感到自豪。这是我们以积分为基础的移民系统的一部分。这个系统最看重的是人的能力,而不是来自哪里。”

签证特点

根据英国政府的规定,成功申请到“高潜力人才”签证,可以:

从事大多数工作

寻找工作

自雇创业

与合资格的伴侣和孩子在英国生活

从事志愿工作

出国旅游并返回英国

但是,这一签证持有人不能:

申请大多数公共福利或国家养老金

从事职业运动员工作

延长签证

申请在英国永久定居

   0


相关新闻
留学生曝光学院:伪造签名改专业 课只上15顶尖大学被控串通抬高学费 芝大交$1350万和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