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多伦多著名大学强制打疫苗,华人留学生惨了
www.bcbay.com | 2021-07-14 02:00:45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打疫苗了吗?目前面对随时会反扑的疫情,基本大家聊天都会聊到打疫苗这个话题,甚至还有一些不能居家办公的公司,内部员工为了“自保”也会迫不得已的针对没有打疫苗的同事,形成了一个特殊的“鄙视链”。

多伦多著名大学强制打疫苗,华人留学生惨了

如今秋季开学在即,还有专家预测加拿大秋季势必会迎来第四波疫情反扑!多伦多圣力嘉学院(Toronto’s Seneca College)为了严防疫情,竟然表示:“只有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才会被允许和邀请返回校园!”而那些有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也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文件!

说道为何要让学校强制注射疫苗,圣力嘉学院校长,David Agnew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国家战胜新冠病毒,我们能做的只有接种疫苗并阻止病毒继续传播。为了保护我们社区的健康和安全,这是最正确的做法。”

虽然,这个学校的初心是好的,但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扩散,就强制要求学生接种疫苗,还是会让人觉得不太舒服。当然,像多大、曼尼托巴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等,这些加拿大知名的大学也在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但并没有强制全校师生必须接种!

部分大学对接种疫苗的要求:

多伦多大学:要求住校生必须完成接种;

西部大学:要求所有学生返校钱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麦吉尔大学:暂时没有公布强制接种疫苗计划;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强烈鼓励社区成员接种疫苗”,但并不会强制学生、教职员注射疫苗;

阿尔伯塔大学:新学年将有80%的课程在校内开展,不过也没有强制措施,只是鼓励人们接种。

对比其他学校,多伦多圣力嘉学院的强制接种让人非议,而校长Agnew并不在意,他表示:美国有超过500所学院和大学要求在秋季学期在校园内接种疫苗,包括那些伯克利、麻省理工等等。

而面对可能会产生的人权问题,校长Agnew回应,学校会针对具体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但只有坚持才能看到结果。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大学适龄人员(18-29岁)接种疫苗的人数占比是最低的,截止6月26日,加拿大大学适龄人口(18至29岁的青年)中有63.7%接种了一剂疫苗,而50至59岁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为80%。

或许通过学校的强制打疫苗的措施,能够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尽快接种疫苗,或许强制接种会成为一个趋势?但是这个要求,让广大华人留学生,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中国疫苗暂未被通过 华人留学生需要打4针?

众所周知,目前加拿大只批准了4种疫苗: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而中国的国药和科兴未被批准。

而那些已经在中国接种过的疫苗的留学生,是否来加之后,还要继续接种他们认可的疫苗呢?这些还未有明确的指示。不过,2021年4月份,多伦多华人李新楠今年4月份回南京看望家人时,在那里接种了一剂科兴疫苗,一个月后又接种了一剂国药疫苗。

李新楠表示:当我离开加拿大时,在多伦多我这个年龄段的人还没有开始接种疫苗,我认为在中国接种疫苗是一个机会。

李新楠任职食品行业分析师,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往返美国和加拿大,但因为接种的不是加拿大卫生部认可的疫苗,她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大麻烦——每次回到加拿大都需要隔离14天。这给她造成了很多不便。

如此以来,想要避免麻烦或许就要最后妥协,再注射2针加拿大批准的疫苗?当然这样选择的人,也不是少数!不知道加拿大何时才能够承认中国疫苗,这样对于广大的华人留学生群体来说,应该会是一件大好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4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5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3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9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5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8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9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10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