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加拿大遇袭中国留学生:父母看了热搜才知情
www.bcbay.com | 2021-05-01 17:59:3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遇袭中国留学生:父母看了热搜才知情

  4月24日,一名卡尔加里中国留学生在地铁站被陌生人袭击刺伤周围无人帮助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留学生怕家人担心没敢把此事告诉父母,但父母从新闻上看到后马上联系儿子,父亲在电话里痛哭。

加拿大遇袭中国留学生:父母看了热搜才知情

  4月26日,中国驻加拿大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发表声明,称近日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埃德蒙顿市地铁站被歹徒持刀刺伤,提醒中国公民重视人身安全。

  据网易新闻报道,4月28日,#中国留学生加拿大遇袭无人帮助#的视频登上了热搜,该视频分为两段,一段是一名华人男子对着摄像头讲述自己遭到袭击的事情,另一段则是一名亚裔男子在一辆地铁列车上遭到袭击,其他人躲避的视频。

  网易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该起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在阿尔伯塔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张利(化名),他向封面新闻记者透露,视频画面中地铁上遇袭的并不是他本人,但他本人当天晚上所遭遇的事情与之相似,围观群众非但没有施以援手,甚至还有一名女子阻拦他人的救助,让他感觉非常受伤。

加拿大遇袭中国留学生:父母看了热搜才知情

  据张利介绍,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24日晚9点20分,他乘坐地铁时被嫌疑人尾随并且遭遇了多次辱骂但他并没有对袭击者进行任何回应。当他到达大学地铁站,走出地铁车厢时,袭击者尾随他下车,并且对他进行了拳击,小张被迫进行自卫时,对方从手袋里抽出一把很长的匕首将其刺伤,鲜血直流。案发时现场有多名目击乘客,却无一人报警或叫救护车。

  “周围的人都比较冷漠,甚至有人看到我在自卫时,选择从列车的其他车厢下车而不是对我提供帮助。后来那个嫌疑人逃跑之后,我走到了地铁站的中部,想要回到地铁上的人群中。当时列车还没离开,列车上有几个男乘客想要从车厢下来帮助我,结果有一名女乘客拉住了他们,说让他们不要惹事,说这是我的麻烦。”

加拿大遇袭中国留学生:父母看了热搜才知情

  小张只得自己按下了地铁站中央的求助按钮,而地铁的值班人员在与他交流了5分钟之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时在我视野范围内还有几个人准备坐车,但是他们都不敢靠近,只是在附近徘徊,也没有人打电话报警。”10多分钟后警察才来到了现场,医生为小张缝了针并且进行输液,凌晨三点多出院时,警察也告诉他,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抓获,将会被控以最高级别的袭击罪。

加拿大遇袭中国留学生:父母看了热搜才知情

  小张回到家中之后,发了一条呼吁当地政府保护公共交通乘客和学生的帖子。他的室友也将此事报告了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在周一与小张取得了联系。

  在接受采访时,对方未经同意私自录了采访视频,直接发上了网。小张最担心的是他并没有将受伤的事情告诉父母,怕父母担心,但他的父母还是从热搜上知道了他的事。小张说父亲在电话接通的时候就开始流眼泪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2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3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4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5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4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5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6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7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8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9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10 惊曝!普京早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2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3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4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5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6 实锤!小李子又换新女友:这次是25岁已婚超
7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
8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9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10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