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www.bcbay.com | 2021-02-20 17:34:21  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确诊人数中:安省新增1228例,累计291999人;魁省新增769例,累计281456人;BC省累计75835例;阿省累计130355例,诺省确诊累计1608,萨省确诊累计27245,纽省累计901,曼省累计31329,新省累计1420例,PEI累计115例。

  中国留学生疑似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网课太难顶,头发都要掉光了...

  受新冠疫情影响,从去年开始,留学生的求学之路就变得困难重重。

  在2021到来之前,不少人期盼着新的一年能够重返校园,然而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无情地粉碎了留学生的希望,很多人在农历新年前就收到了学校的通知:下学期继续上网课!

  令人心痛的是,距离春季学期开学还没几天,就传来一则噩耗。一张朋友圈截图在华人圈里疯传,一名中国大一留学生突然去世,原因疑似在国内熬夜上网课...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随后,该名中国留学生所就读的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也在学校官网发布了讣告。

  据悉,这名去世的学生姓张(Kaijie Zhang),来自江苏无锡,是工程专业的大一新生。

  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张同学就一直在国内的家里远程上网课。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小张的突然离世引起了该校华人学生会的关注,在对小张的逝世表示哀悼的同时,学生会还揭露了当下留学生普遍面临的现状:在学校规定本学期所有hybrid/online的课程可以不必实时参加的前提下,仍然有部分教授不顾时差,强制要求学生必须出席,都这将拿不到出勤分。

  RPI学生会表示正在积极地与校方联系,希望"逆时差"上课的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云留学"有多痛苦,大概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有体会。

  《每经头条》曾采访到一名去年9月刚入学UBC大学的新生,20岁不到的小伙子直呼吃不消,每天国内时间凌晨2、3点开始上课,这意味着他得提前一小时就要摸黑起床,为上网课做准备。

  深夜的家里,爸妈都睡了,只有他的房间亮着灯。虽说这上完一节课中间会留有一到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恰恰这段时间最是折磨人。

  睡觉吧,这到点了起不起得来还真难说;不睡吧,硬扛到早上8点多继续上课,心脏砰砰加速跳的声音自己听着都害怕。

  就这"阴间作息",就算不是程序员,也逃不了脱发的命...

  随手在社交网站上搜一搜,就会发现感同身受的留学生数不胜数。

  "天天网课...眼睛都要瞎了。"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课程安排:

  晚上十点到凌晨4点?光是想想都窒息...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在多伦多留学的妹子疫情回国之后,被亲妈嘲笑大学念的是"夜大"。

  评论区的同道中人表示:"明明是Z大!"(University of Zoom)emmm攻击性不高,但侮辱性极强。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不同于国内高校普遍宽松的校园氛围,国外大学的学习压力还是很大的。如今又碰上疫情,留学生只能待在家里上网课,当中压力更是可想而知。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一名在加拿大留学的江苏籍女生自曝开学才一个月,就因为状态不好被妈妈带去看心理医生。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不仅是中国留学生,几乎所有异国求学的学子都身处相同的困境。

  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的Linda,在多伦多大学开学三个月后就进了医院,被诊断出患有焦虑症和抑郁症。

  Linda称她其实很清楚自己在为什么而感到困扰,刚升入大学的她还没调整好节奏,迎接她的就是一个又一个的due,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

  "数学课程的难度很大,通过网课学习只会令人感到更加吃力。"

  无法和教授面对面交流,没有同学可以讨论,Linda觉得这个学上得实在是有些脱节了。

  另一名就读多伦多大学的德国留学生Luise Hellwig也有相同的烦恼,学习成绩向来不错的她,要花比平时更多的时间做笔记和理解知识点。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上网课对于大学的教授们而言,也是一种挑战。STU大学的一位历史学教授Karen Robert透露,自从实行网络授课后,她不得不重新学习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

  "整个过程很容易令人沮丧,授课者需要重新设计课程,这不是将上课内容转换为视频那么简单。"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话说像Karen这样的老师,当真算是极为负责的了。就在去年,澳大利亚有多所大学都被投诉,称某些学科教授在网课上使用的课件竟然是七八年前的预录讲座,甚至还发生了在不同科目的课堂上使用相同课件的乌龙事件。

  这也太过分了!对得起视频那一头昼夜伏出、熬夜上课的留学生吗?

  除了学习压力大、网课质量差、熬夜身体被掏空,大多留学生还不得不自我消化"期待与现实"的落差。

中国留学生疑熬夜上网课猝死 多大,UBC学生发声

  就说前文那位UBC的大一新生小伙子吧,本以为升入大学之后会在UBC享受美好的"迎新生周"活动,因为疫情,一切都没了。

  国外求学图得啥?不单是为了追求高质量的教育,更是希望能够在异国校园领略当地风土人情、零距离接触本地文化。

  在留学生回国就业优势不断被削弱的当下,花着同等甚至更高的学费"家里蹲",这酸楚一般人谁顶得住?

  新冠疫情之前,海外留学费钱,疫情之后,"云留学"那是既烧钱又"废人"!

  不过话说回来,办法总比困难多!越是身处困境,各位留学生越是要挺住,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身体锻炼。

  如果感到压力超负荷时,一定要多与家人或朋友多沟通,相信只要摆正了心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加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