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中国公司向留学生免费提供试验性新冠疫苗
www.bcbay.com | 2020-10-16 14:46:45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扩大其新冠疫苗在临床试验之外的使用,一家国有公司向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这种疫苗。当下,中国官员们正在积极行动,增强公众对国产疫苗的信心。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Sinopharm, 简称:国药集团)旗下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Biotech Group)正在开发两种新冠疫苗。据公司网站和申请注射疫苗的学生透露,国药集团正在向计划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免费提供其疫苗。

此举似乎表明,该公司正利用紧急使用授权在临床试验以外向数十万人提供疫苗。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8月份曾对官方媒体表示,疫苗的安全性有很好的保证。他是最近几个月里公开宣称自己已经接种疫苗的中国官员之一,其他接种者还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和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随着中国准备最早在下月向公众推出疫苗,许多西方卫生专家和制药公司警告说,中国政府和公司发布未经验证的疫苗,有可能危及公众健康。

西方制药商的新冠肺炎疫苗尚在研发当中,富裕国家已开始出资订货。相比之下,贫穷国家获得疫苗的途径就十分有限,于是中国与俄罗斯将其快速研发、尚未完成临床试验的疫苗提供给这些国家,以期获得更广的试验结果、更好的国际形象,以及金融与政治杠杆。这则视频介绍了中俄与欧美在疫苗研发、试验和分发上的不同,并分析了被广泛使用的疫苗如果被证明无效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中国这样做,为世界树立了一个错误的榜样,”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全球卫生法教授Lawrence Gostin说。“人们会认为这是有效的,于是放松警惕。”

国药集团宣布向学生发放疫苗的消息出现在一个网站上,人们可以在该网站预约接种。周一,该网站向访问者显示,已经有481,613人表示愿意接种,另有93,653人已经报名。该网站从周二开始无法访问,通知称正在进行系统维护。

周三,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旗下报纸《健康时报》援引国药集团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相关消息不实。该报道在类似Twitter的微博平台上引发了中国网民的困惑。

国药集团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仅透露姓氏的陈女士说,本月早些时候在国药集团的网站上注册之后,她于周一接种了两剂疫苗。她下个月将前往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并表示该公司要求她提交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签证复印件和航班确认文件。

她在谈到疫苗时说,“效果怎么样我不知道,但至少目前看来安全的。”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她也将在12月前往英国读硕士课程,但国药集团尚未告知她接种疫苗的具体日期。在网站暂停运作之前,她已经接到短信通知,告知其可以选择在北京或武汉接种疫苗。她9月底在国药集团的网站上注册了信息。

国药集团网站上的申请流程并没有告知注册者其疫苗尚未完成临床试验,不过那些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的人士称,他们申请时知道这一点。

陈女士表示,她去接种时被要求签一份同意书,上面显示这种疫苗仍在临床试验阶段,可能导致头疼和手臂疼痛等副作用。

中国有四种疫苗正处于对数万名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预计一些制药商将在未来几周公布初步结果。国药集团在阿联酋进行的一项疫苗试验接近完成。

不过根据7月开始的一项紧急使用批准,中国已经在临床试验之外,给数十万人接种了疫苗,其中两种是国药集团开发的疫苗。另一款获得紧急使用审批的疫苗是由中国民营企业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 SVA)开发。

中国官员在8月份表示,紧急使用计划覆盖了感染高危人群,如医务人员和海关工作人员。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这两个监管机构为国务院批准紧急使用提供建议。

西方国家政府在等待来自临床试验最后阶段的数据,然后评估是否批准紧急或有限使用疫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FDA)表示,来自三期试验的积极稳健结果可能足以让制药商开启寻求监管批准分销的流程。

乔治城大学的Gostin表示,当把疫苗给大量健康人使用时,哪怕很小的安全风险都可能产生极大的后果。他表示,他能理解给直接接触新冠患者的卫生工作者紧急使用疫苗,但不能超过这个范围。

他表示:“我们必须等待科学走完其过程,向我们展示严谨的数据。疫苗研制真的很难。大多数看起来有前途的疫苗由于不够安全有效,最后未能得到使用。”

总部位于北京的非营利组织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Meinian Institute of Health)的流行病学家兼执行院长宁毅表示,7月和8月他分别接种了国药集团的两剂疫苗,这是中国紧急使用计划的一部分。他表示,这个机会是通过在医疗健康行业的私人关系得来的。

虽然宁毅知道上述疫苗的效力尚未得到证实,但他称,自己并不担心安全问题,因为已经有那么多人进行了接种,而且他也没有听说发生过什么不良反应。

宁毅说,他接种疫苗的时候,已经有数万人进行了接种。他表示,安全性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香港大学首席创新总管何亦武称,他认为中国领先的疫苗是相对安全的,因为这些疫苗都是采用较传统的疫苗生产技术,也就是使用已灭活(也就是已被杀死的)病毒来激发人体的免疫反应。他表示,美国和英国处于领先地位的候选疫苗所采用的较新技术的过往记录则较少。何亦武正在研发他自己的候选新冠疫苗。

何亦武称,从根本上说,中国人愿意放心接种这些疫苗的原因是,他们相信中国政府成功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能力。

他表示,如果是市场化推动的事情,他们不一定会放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9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10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