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惨:华人妹子飞回中国隔离 才几天被掏空500多万
www.bcbay.com | 2020-05-03 09:24:57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之下,许多留学生自觉在海外得不到保护,宁愿回国隔离,花上几万元甚至十几万买下天价机票,逃命般回家。

对于一些孩子来说,他们总算是结束了这场“逃难”,回家了。但是对于华人妹子小李来说,噩梦才刚刚开始,她怎么也没想到,短短数日,自己竟然“花了”500多万元!

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17日,英国留学生小李收到了一封“英国签证中心”的邮件,邮件称小李涉嫌在英国非法打工,会将其加入黑名单,需要她往银行账户缴纳70万元的保证金。

在外留学,谁没打点工呢?小李生怕给自己添上污点影响签证,否则好不容易出国留学,可能就将因为此事前途尽毁。

她赶紧照做了。

之后,小李又接到英国爱丁堡警察局的电话,让她分两次继续缴纳了300万元的保证金。小李查了一下,电话号码是真的!

接着,对方让小李提供支付验证码,分多次转走280多万元。

因为英国疫情日益严重,加上这码事,小李于是决定,和同学一起,回国避疫!

于是她花了高价购买机票,匆忙回国。

万万没想到,回到中国在西安隔离观察期间,小李又接到“上海警察”的电话。

惨:华人妹子飞回中国隔离 才几天被掏空500多万

小李顿时慌了,逃到中国了还逃不掉警方的追踪!接着,她又按照要求,转了200多万元,中间有几十万的缺口,她还找同学东拼西凑才凑起来。

明眼人都知道了,这就是诈骗,小李就是那个被敲了竹竿的人。

可惜的是,等到小李惊觉,她已经前前后后给骗子转了500多万元了……

其实,像这样的电话诈骗,已经“流行”了好几年了,套路无法是那些,受害人接到“警察”、“大使馆”等来电,说有包裹没领,或涉嫌洗钱等等,要求受害人赶紧躲起来,或者去银行转账。

因为骗子会通过软件将号码改成真正的警方或政府机构号码,甚至还会通过虚假政法机关官网或网络传真让受害人收到一份通缉令。让骗局更加逼真,也进一步增强恐吓。

受害人一看这些,就信了。跟着照办。

接下来就是骗子勒索受害人家人或直接收网的时候。

过去几年,上当受骗的留学生特别多,孩子们社会经验不足,又容易轻信他人,而且许多留学生家境宽裕,所以成为了最受骗子欢迎的一类人。

疫情一来,各行各业歇业,没想到骗子反而更加猖獗。

看完小李被骗经历,网友纷纷认为应该加强防骗意识。

小编也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接到类似“中领馆”、“国际刑警”说你洗钱、或包裹没领的电话的,千万不要信。政府部门、执法机构可能不会随意联系个人。

尤其一听到“账户”、“钱”之类的,基本都可以断定,这就是骗子。千万别上当!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