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神童14岁以750分考入清华 留美不归被骂不爱国
www.bcbay.com | 2020-01-15 11:30:46  健康之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历代高考状元中,河南省高考理工科状元何碧玉,是个非常出挑的女孩。她在14岁时,就以裸考满分750分的优异成绩,轻松考上清华大学。那么,她现在怎么样了呢?

(何碧玉旧照)

说到何碧玉,简直就是河南人的骄傲。

她出生于1985年,和普通孩子一样,按正常年龄入读小学。小学读到5年级的时候,何碧玉凭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省级教育实验班——新乡市一中少儿班。

说起来,新乡市一中少儿班的模式,和中科大少年班的模式是差不多的,它是河南省教育部门为选择天才儿童,特意开办的一个班。

神童14岁以750分考入清华 留美不归被骂不爱国

这个班一共只有30多个学生,个个都是从河南省各地通过考试,层层选拔起来的智力出众的少年。

少儿班的课程进度很快。不过虽然如此,这对接受能力很强的何碧玉来说,却是如鱼得水。她在这个班仅用了4年时间,就把小学6年级和初、高中7年的课程全部学完,随后她参加了2000年的高考,取得了750分的优异成绩,简直是前所未有的神话。

分数出来后,何碧玉成了河南省理工科状元。同时,由于她创造了高考历史上的奇迹,因此成为当年媒体的宠儿。至于她就读的学校,更是以她为荣。而考生们除了对她羡慕妒忌外,只能心悦诚服地拜她为“考神”。

之后,何碧玉顺利地拿到清华大学录取书,并就读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物科学专业。在她看来,这可是未来最有前景的学科,因此她对自己取得的成绩表示还算满意。

那么,有人肯定特别想知道何碧玉平时是怎么学习的?她的父母是不是给她帮助很多呢?

其实,何碧玉学习有个特点,那就是自学能力非常强。

早在上小学时,由于小学没有英语课,何碧玉便主动向父母提出,要他们买了全套小学英语教材,平时她就跟着磁带读英语,做习题等。

以全省第三的成绩考上少儿班后,何碧玉依然坚持自学。她在学习初中课程的时候,就把高中课程自学了一遍。凡是遇到不懂的地方,她总是请教老师。再就是不断地刷题,将自习的内容加以巩固。

何碧玉的父母都是高级工程师,在学习上并没有给她什么帮助,无非就是让她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让她养成做事情都先要有计划,然后一步一步完成的好习惯。

由于何碧玉年纪偏小,读大学后和同学之间有年纪差距。但是何碧玉克服了这个困难,而且她很少接受记者采访。她说,她有限的时间,都是用来学习的。

正是有着良好的心态,再加上先天的聪慧和后天的勤奋,4年后,何碧玉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地拿到了学士学位。随后,她又考取了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何碧玉旧照)

在离开母校的时候,她的导师和关心她的学校领导都对她寄予了厚望,希望她能学成归国,报效祖国。

面对这些曾培养过她的人们,何碧玉非常感动。她一再表示,她还会回来的。

之后,何碧玉前往美国留学,在那里通过5年的学习,24岁那年,拿到了博士学位。

学成后,何碧玉先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做研究员。由于她在工作上很有成绩,吸引了美国纽约大学的注意。随后,她如愿地成为该校神经学系的助理教授。

时至今日,何碧玉在美国的学业和事业都发展得相当不错,她在专业研究上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然而,毕竟是国家花大力气培养出来的人才,迟迟没有回来报效祖国,自然让许多国人非常不满。一时各种声音都有,有的骂她是白眼狼,有的说她不懂得感恩的……总之,就是认为她不回国就是不爱国。

面对这些质疑,何碧玉表示,其实她也挺为难的。毕竟在她看来,美国的环境不仅能给人更大的压力,同时也能激励一个人在专业学科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最关键的是,那里的研究环境更为科学合理。所以何碧玉表示,她虽然想念祖国,但是她暂时并不打算回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2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3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加拿大两华人小伙太古广场互殴:围观群众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2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5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6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7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8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9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最新专稿 更多>>
1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2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BC医疗危机:"寄生"行业的大幅加薪
6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7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8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9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10 温哥华的“关键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