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www.bcbay.com | 2019-08-15 11:03: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作者东璇

在加拿大留学的同学都知道加拿大大学一直遵循着“宽进严出”的教育风格。“滑铁卢大学”一直是理科学霸大聚集地,这里是理科学霸的“天堂”。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8月6日一名为Brittany Saukel,滑铁卢大学的女生录制了一段长达20分钟的视频,全程哭诉称“滑铁卢大学是个陷阱”!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在视频中她一直哭诉在他为学术痛苦挣扎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和管理部门却没有提供任何的帮助,她指出“滑铁卢大学”作为世界顶级学府居然没有一个可以供她反应情况和解决问题的部门,甚至没有设立“教学检查员”这一部门。

Brittany Saukel 说:“如果没有人愿意站出来,那我不介意成为第一个揭露它的人”。

“教学检查员”究竟是个什么部门?

在加拿大各个大学基本都会设立这样一个部门,他们是一种非盈利的组织,他们的职责就是帮助学生在学校受到校方的不平等待遇时可以通过这个机构进行“申诉”。虽然听上去好像是为学生们说话办事的组织,实际上是一个很鸡肋的部门,但是有总比没有好,有时候你可能见不到一些你想见的校方领导,他们也许帮的上忙。

加拿大最难的大学之一

滑铁卢大学的金牌专业为工程和数学系,学生们的课程被排的满满的,很多学生表示自己非常努力的学校,但是成绩依然不好。

“我经常赶时间完成各种论文、作业和写作任务。还有很多同学也一样,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努力学习,最后也只能拿个80的平均分。”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就拿滑铁卢大学的工程系来说,除了紧张的课业和考试以外,还必须要完成几个实习项目,而这几个实习中,如果有任何一个雇主公司给了你“fail”的差评,那么你会被踢出工程系,前几年的努力付诸东流。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曾在滑铁卢大学就读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的留学生@CalvinZ在知乎上表示,当时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完成了实习,也完成了老板提出的所有要求。可是却得到了一个差评。当时他疯狂的给实习公司老板发邮件,也和学校的相关部门联系,却都石沉大海。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当时就真有种天要亡我的感觉...我把自己锁在家中,课也不去上。脑海中越想越痛苦,越想越悲观...在这种绝望的环境中,我想到了解脱。真的,在自责,痛苦和绝望中,解脱貌似会是唯一的出路。”

加拿大的“自杀大学”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2017年1月12日,滑铁卢大学一名18岁女大学生在宿舍内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2017年3月,滑铁卢大学19岁的学生Chase Graham在宿舍内自杀身亡。

2017年7月,一位学生被发现在滑铁卢大学宿舍里死亡,被认为是自杀。

2018年3月5日凌晨一名大四学生在滑铁卢大学学生宿舍自杀身亡,年仅22岁

2018年3月7日 滑铁卢大学金心怡,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因病去世。

2019年4月4日滑铁卢大学健康系一名大二学生在校园内自杀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起滑铁卢大学一共发生10起学生自杀事件,也就是说平均每年都有2名学生自杀。

学生表示在滑铁卢“自杀”不惊讶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滑铁卢大学心理学的一名学生Kaitlyn Chorowiec曾经说过

“期中期末考试压力巨大,

对于自杀她并不感到惊讶!

现在几乎每个学期都有自杀发生

我们都处在悲伤的环境中。”

学校让学生对性骚扰折磨闭嘴

加拿大有一个特别学习系统名为cooperative education(带薪实习),简称coop。

这种教育方式会在正常的学期之间加入几个“工作实习”期。这样毕业以后学生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更容易找到工作。

有coop项目的学校有很多,滑铁卢大学也有。Coop学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名为Bluecookies的学生在coop期间遭遇了上司的性骚扰事件,当她拿着录音证据去找学校时,学校的回答却令人发指:“你应该吞下去这件事(suck it up),这才是你该学习的professional life”。

一名女生说自己在第一份co-op中被老板约下班后喝酒,但她当时并没有到法定饮酒年龄(在加拿大法律明确规定19岁后才可以饮酒),在她礼貌的解释拒绝后,老板直接说“stop being a pussy,你要是不喜欢,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女生随后便向学校汇报了这件事,学校的反应却是“你太夸大其词了,这不过是一种公司文化。”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滑铁卢的很多学生表示“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在coop中都经历过同样的骚扰,但滑铁卢学校的CECA部门不但坐视不理,反而让学生们闭嘴。”

心理咨询形同虚设

2018年3月8号滑铁卢的学生爆发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学校的“心理咨询”形同虚设。

滑铁卢大学目前有22位心理咨询人员,两名全职精神科专家和一名精神保健护士。

他们为全校将近5万学生服务。

有学生说,心理咨询的排队等待期长达6个月。即使是之前只用等待6周的时候,每个学期最多也只轮得上2-3次。

被封为“自杀大学”面对“性骚扰”让学生闭嘴

学生Chelsea MacDonald表示同学们对于对学校非常不满,“每次自杀事件发生,学校都发声明让需要帮助的学生去找心理中心咨询。可是我根本预约不到!”校方在每次面对“自杀”事件只会打官腔,表面的事情,自杀人数不断攀升,学习压力巨大,校方熟视无睹。

   0


相关新闻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2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3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4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5 庇护人数狂增500% 这里不再接待任何申请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3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4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5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6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7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8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9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10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