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这波操作不寻常!章莹颖案开庭在即 被告提这个
www.bcbay.com | 2019-04-30 16:19: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昨日,章莹颖案再起波澜,章莹颖家人代理师王志东透露:4月26日,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辩方律师团队向法庭提交了一份神秘文件!

       到底是什么文件呢?

       是要求撤回由专家证人在量刑阶段准备提出的,解释嫌疑人心理健康状况的证据!

这波操作不寻常!章莹颖案开庭在即 被告提这个

       本案原定于6月3日开始庭审,距今仅仅还有30多天,在这个节骨眼上撤回堪称“免死金牌”的重要的文件,出奇之举确实有些令人匪夷所思,“大转弯”的态度也让章莹颖的家人感到“不寻常”。

       章莹颖家人的律师贝克吉特(SteveBeckett)及一直关注此案的华人律师王志东均认为“非常不寻常”。王志东称,辩方曾在2018年12月3号向法庭提交文件,要求在量刑阶段援引专家证人就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作证,作为对嫌疑人免于死刑的辩护理由。

      “我对此感到震惊,”章莹颖家人的律师贝克吉特表示,“我可以理解这似乎是某种策略。不过也可能是克里斯滕森不想要和心理医师交谈。这令人感到迷惑。”

      “在过去几个月中,双方斗争的焦点都集中在量刑阶段,尤其是克里斯滕森的心理健康状况方面的证据。而4月26日辩方向法庭提出要求撤销专家证人证据,这是一个罕见且不同寻常的举动。”王志东表示,辩方在距开庭还有五周左右的时间里作出这一举动,其意图还待观察,法官也决定就辩方此举紧急召集听证。

这波操作不寻常!章莹颖案开庭在即 被告提这个

章莹颖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

       此前,辩方团队为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聘用了新的心理专家,并称在2019年6月底前会准备好最终的心理评估报告。

      日前,法官公开了与章莹颖案有关的三份文件。

  文件内容显示,2017年3月30 日,克里斯滕森前往校园咨询中心,告知心理咨询师因其妻欲决定和他开始开放式婚姻而感到十分痛苦,并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在随后的咨询中,嫌犯又向另一名咨询师透露了自己因婚姻问题意图自杀,且自己时常有谋杀他人的想法。他承认自己购买了运输和处理尸体的工具,但已经将这些工具退货。

  王志东称,上述信息得到公开,在定罪阶段应视为对检方有利,对辩方不利。

  可如今被告律师突然提出“撤销精神科医师出庭作证”的要求,此举直接导致检方原定于29日进行的心理健康评估也不得不被迫取消。王志东说,将精神科医师作证的环节撤销后,不仅检方不用进行心理评估,辩方已完成的评估报告及其预计出庭作证的医师也都不能作为法庭证据及证人。

这波操作不寻常!章莹颖案开庭在即 被告提这个

  王志东表示,目前辩方或已经将案件关注重点转移到了量刑阶段。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定罪,可能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

       网友有话说

       @TONY3093-李诚涌:放弃精神健康辩护这才是被告有精神健康有力的证据,因为之前提出是正常理性者选择避轻,避罪先决,当其突然放弃这个有利其的途径,行为必然不正常,而其律师再出具被告偏执要求律师放弃有利精神健康辩护时,前有后无,前后反差就从时间上确定被告精神健康为间歇性,而法庭如何确定被告案。

       @烁爱蜜至今不肯坦白被害人(遗体)位置,那他手里就还有牌。美国有没有诉讼时间限制?已经两年多了吧!

       @迷路的木子洋洋的妹妹:美国司法效率也太低了,都多长时间了。

       @ZYH-Star:唉 到现在都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真是心疼她和她的家人

       @单身联谊群组:真是够了!都多长时间了!尸体还没找到!变态杀人犯倒是活的挺好!真的没天理啊!!!

       @金陵未醉人杀人嫌疑人及律师就是千方百计在利用美国法律条款拖延,试图逃脱或减轻法律制裁。中国在看,世界在看,看美国法律如何处理这件事。

这波操作不寻常!章莹颖案开庭在即 被告提这个

章莹颖和父母

       时至今日,章莹颖已经离开我们已经将近两年了,2017年6月9日她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失踪,校园内的一处监视摄影机拍下了她失联前的最后画面,视频显示章莹颖进入了克里斯滕森驾驶的汽车。

      克里斯滕森事后表示已经让章莹颖下车,但检方认为他实际上将章莹颖带回了公寓,控制了这名女孩的行动,导致她流血,并在事后对自己的公寓进行了清扫。FBI也曾让克里斯滕森的女友戴上监听设备,并在随后录下了他描述如何绑架章莹颖,以及女方遭袭后进行反抗的情况。

       2017年7月,检方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如绑架杀人罪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者终生监禁。

       此案的审判定于2019年6月3日开始。

   0


相关新闻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5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8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9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10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3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10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