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自愿放弃枫叶卡三思:放弃容易再申请难
www.bcbay.com | 2019-11-14 13:32:19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华人因为各种原因自愿放弃枫叶卡,以为有了10年签证往返加拿大很方便,却没想到其中有一定风险。最近一名香港老人在自愿放弃枫叶卡后改变想法,打算重新申请枫叶卡,结果被移民官拒绝,现在她已经上诉,最终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

法院文件显示,79岁的包君圆(Jun Yuan Pao,音译)生于上海。她在40多年前移民加拿大,同时持有香港护照,近些年主要住在香港。在加拿大推出电子旅行证(eTA)后她按规定申请。不料加拿大移民官说她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不需要申请电子旅行证。如要申请,必须先申请放弃永久居民身份。包君圆因此在2017年5月11日向加拿大政府提交申请放弃永久居民身份,当天即获批准。

后来因为香港民心不稳,包君圆改变主意,觉得还是加拿大更适合养老。于是她在2018年12月12日向加拿大政府重新申请枫叶卡,不料遭到移民官拒绝。移民官认为:你既然提出放弃永久居留权,就无法走回头路了。包君圆推出上诉,联邦法院法官做出判决:搁置移民官之前做出的决定,并要求另一名移民官重新审理包君圆的申请。

据报道,自加拿大移民部简化了自愿放弃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手续后,两年期间就有5407名中国公民放弃加拿大永久居留权,许多放弃枫叶卡的人属于“空中飞人”,他们带着妻儿移民到加拿大,但是工作和收入来源还在中国国内。作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他们需要在加拿大境内住满一定时间,要向加拿大税务局申报海外财产和交税。种种不便,反而不如让妻子儿女住在加拿大,自己放弃枫叶卡,用十年签证来来去去。反正如果他们退休以后想在加拿大养老的话,已经成为加拿大公民的妻子和孩子都可以担保他们。

加拿大移民部当时说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如果又想重新移民加拿大,会因为曾经放弃过而受到区别对待,移民部仍然将根据他们申请的移民类别进行审查。

有移民律师指出,很多“自愿放弃”的人是受了移民官的刻意引导。为了减少上诉从而节省人力资源和经费,加拿大移民部门有刻意引导申请者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嫌疑。人们可能会糊涂地根据签证中心的指导,“自愿”签下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以求能够顺利入境而不耽误更多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