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美国华人走私雪地靴牟利3000多万8年后被抓
www.bcbay.com | 2019-10-30 09:46:22  GB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长期从中国走私UGG等名牌山寨雪地靴到美国的华人男子在被美国警方逮捕后,于10月29日遭到曼哈顿法庭的指控。

媒体报道称,这名涉嫌走私山寨雪地靴的华人男子名叫黄海龙(Hai Long Huang),从2011年开始到被警方逮捕,他共走私了几千双假冒名牌的雪地靴到美国,涉案价值达500万美元。(约人民币3528万元)

据悉,黄海龙从事这一非法行业已有8年,曾进口过66个集装箱的山寨雪地靴,但直到2019年,美国官方工作人员才终于发现不对劲,开始注意他。

当时,一位警察假装成顾客去买雪地靴,拿到货物后,警察发现,当把雪地靴最上面的名牌商标拿掉后,露出的竟是其他不知名品牌的商标名。

之后,另一名警察也通过类似方式,以每双515美元(约人民币3633.6元)的价格从黄海龙那里购买了12双鞋。

据透露,这些被出售的山寨雪地靴中,有很多都是按照知名品牌的款式和颜色生产的。黄海龙将这些鞋以"通用商品"的名义,用集装箱从中国进口到美国。

当货物抵达美国后,黄海龙会将它们贴上伪造的名牌商标,然后在曼哈顿的地兰西街(Delancey Street)和萨福克街(Suffolk streets)以每双140美元(约人民币987元)到500美元(约人民币3527元)的价格摆摊销售给顾客。

就这样,黄海龙前前后后8年间,共卖出几千双山寨雪地靴,涉案金额达500万美元(约人民币3528万元),赚的是盆满钵满。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违法犯罪终有被曝光的一天。2019年,美国警方对黄海龙实施了抓捕。

被捕前,黄海龙刚刚进口了3个集装箱,每一箱都装着满满的山寨雪地靴,加起来有27252双,如果是真品的话,价值可达470万美元(约人民币3316万元)。

10月29日,黄海龙因涉嫌"走私假货"遭到起诉,最终,他在缴纳了75000美元(约人民币52.9万元)的保释金后,暂时恢复自由。

这不是第一起在美华人走私名牌山寨货被抓的案件。2018年11月,美国一名华人女子就因走私耐克鞋、LV包等品牌的山寨货,被判处18个月监禁外加3年监外看守。

据悉这名华人女子在2013年11月至2017年2月间,接收过至少3个进口到美国的装满名牌假货的集装箱,涉案金案超过300万美元(约人民币2116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