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什么仇?华人一家四口遭灭门 小儿子年仅7岁
www.bcbay.com | 2019-10-10 16:51: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来看一看这张全家福,夫妻和顺,两个孩子调皮可爱,但这已是这一家人的遗照!

什么仇?华人一家四口遭灭门 小儿子年仅7岁

       时至今日,这曾经幸福的一家人,已经“走”了整整五年了。

       事发当时,39岁的陈锦峰、37岁的李海燕夫妇和他们年仅10岁和7岁的两个孩子,至今一直长眠于美国皇后区墓园,他们的被害案不仅震惊了当地社区,也引起全球华裔的极大关注。这起轰动中美的“四尸命案”曾让警方与联邦调查局(FBI)投入大量人力调查,但遗憾的是至今也没找到新线索,更无法锁定凶手。

       昨日,美国警方和死者亲友再度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给生者告慰,让逝者安息。

什么仇?华人一家四口遭灭门 小儿子年仅7岁

女主人李海燕的老父亲悲痛欲绝

  2014年10月8日上午,陈锦锋与妻子李海燕,以及10岁的长子Eddy、7岁次子Anthony倒在了自己美国的家中。

       他们的亲友最先发现了凶杀现场:一家四口全部倒在血泊中,四名受害者的头部和脸部全遭锤子和刀子重击,脑部严重受伤,胸部、背部还被利刃捅入,现场惨不忍睹!

       警方和医疗人员赶到后,当场被宣布私人全部死亡!

       超过50名探员警力以及联邦调查局探员在案发后的翌日就介入调查。

       一家来美十几年

       陈锦峰来自福建长乐猴屿乡,移民美国已经10多年,算是老移民了,而且她的父母及兄弟姐妹都在美国。据亲友表示,他性格颇为老实,不但有合法身份,还在奥伯尼当地经营中餐馆,并在附近买了房子,也早已成家,全家过得其乐融融。

       事发当天,同在奥伯尼的陈锦峰的姐姐打电话到他家中,但一直没人接。姐姐觉得蹊跷,就到家中查看,意外发现全家惨遭灭门。

       猴屿同乡会的老乡表示,乡亲们都很早都移民来美,踏踏实实埋头打拼,不但事业有成,也都非常重视下一代的教育,陈锦峰一家到底与何人结下如此深仇大恨,遭此毒手,大家都觉得十分不解。

什么仇?华人一家四口遭灭门 小儿子年仅7岁

       死亡证明暴露作案细节

  事发后公布出来的一家人死亡证明上所写的死亡原因,披露了受害人遭残害的细节。

       一家四口都是头部被钝器重击造成头骨碎裂,脑部受伤,胸部或背部被刀子捅入,伤及肺和肝脏等内部器官,伤口大量出血直接导致死亡。而两名大人的身上,还有多处刀伤。

  这些细节与先前披露的凶手使用锤子和刀子作案的说法相吻合。

      此前有消息透露,调查人员从现场留下的足迹分析,确定制造命案的凶手应不止一人,作案时间应是在7日晚上,或为两人合伙作案,在实施杀戮后,他们趁着黑夜驾车离去。

  据知情人士所说,凶手在杀死陈锦锋一家四口后并没有慌张逃跑,而是对案发现场做过处理。很显然凶手对陈家屋内的环境十分熟悉,在杀死陈锦锋后,将其尸体抬上一楼的沙发,盖好毯子。当天一同被杀死的陈妻与两个儿子也是被搬到一起,用一床棉被盖着。

什么仇?华人一家四口遭灭门 小儿子年仅7岁

       牵涉经济纠纷?

      案件发生后,有人表示凶手作案是因为和陈家有经济纠纷,还有传言表示陈家经营赌档,并牵涉中餐馆地下经济,但对此猴屿同乡会会长郑存南表示都属谣言,“很多信息是不可靠的,他已经来了很多年,两、三年前就自己开店做生意了,还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人士,不是外面所说的那样。”

       他说陈锦峰为人低调,性格随和好客,很少与人闹矛盾,平常也就是喜欢打打麻将消磨时间,经常会招待朋友在家聚会娱乐,先后经营过餐馆、酒吧,事业方面还算顺遂。

什么仇?华人一家四口遭灭门 小儿子年仅7岁

两个年幼的孩子生前照片

       案件五年悬而未决

  警方表示,在灭门惨案发生后,州警、市警及FBI投入大量人力,前往曼哈顿、芝加哥、洛杉矶以及加拿大的蒙特利尔(Montreal)等华人聚集地深入调查,还联系中国政府希望获取更多信息,但在询问了数十名潜在证人后,最终只获得600条相关线索,但却依然无法破案。

       当年为了督促破案,当地教堂提供了5000元悬赏资金,但这笔钱也是始终无人领取。

       保管这笔悬赏金的牧师穆勒(Charlie Muller)称,他从未收到任何提供线索的电话,并承诺如果警方抓到凶手,提供线索者将立即获得5000元奖励,“年幼的孩子会被谋杀,我们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我不相信没有任何新线索。”

什么仇?华人一家四口遭灭门 小儿子年仅7岁

李海燕的老父亲无法承受丧女之痛

  州警昨日也表示,目前案件的确没有任何新进展,但警方从来不曾放弃,负责此案的指挥官帕特诺德(Robert Patnaude)表示,他认为这起灭门惨案是一起有预谋的罪案,并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办案。

  此前,警方在侦破过程受阻时,显示认为死者居住的小区内没有安装监控器,无法锁定嫌犯大致信息,随后又归咎于文化差异、语言障碍等,他们认为知情者因语言与移民身分等原因,始终不愿提供嫌犯信息。

  陈锦锋的同乡好友郑德欣昨日表示,五年前陈锦锋一家惨死家中,他至今记得同乡好友的音容笑颜,但五年来始终没有凶手音讯,希望知情者能提供消息,给死者与亲人一个交代。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