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华人$65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www.bcbay.com | 2019-10-02 17:26: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这是真的!一栋价值超过65万加币的独立屋别墅,居然惨遭主人“遗弃”,如今面临被强拆的悲惨命运!

       据CTV新闻网报道,萨省萨斯卡通(Saskatoon)一个高档社区的一栋豪宅,业主为中国人,却常年不住,也联系不到,市政府决定将其拆除……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嗯,就是这套,看上去很大很新是不是?

       再看看现在房屋和它周边的状态: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已经是这个样子喽~

       市府派出的大型机械,包括推土机都轰隆隆地开到了房子前面,只等市府官员一声令下,这栋几乎崭新的宅子就将夷为平地!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加拿大最著名的媒体CBC也同样报道了这条新闻,从CBC拍的照片可见,市府所请工程队的重型机械已经“张牙舞爪”,准备把这栋物业“拿下”。

       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呢?明明很新的一幢私家别墅,怎么就要莫名遭遇强拆呢?加拿大房子不都是永久产权,政府要保护业主私人财产啊。

       的确,这幢房子还相当新,房龄不足10年,所在社区在当地也属于高档豪宅区。

       据社区周边邻居透露,华裔房主Yu Liu买下房子后,只搬进来住了3个月,然后人就走了,后来房子就一直空着。

  在2016年时,这套房子曾经短暂挂牌上市过,当时的挂牌价$650,300,但却没能卖出去。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要说这两年房市确实不好,很多业主都遭遇了想出手却无门的窘境,但一时卖不掉的房子,就算拿来出租也行啊,甭管租金多少,总是能补贴一部分养房的成本的,等以后房价走出低谷时也是一笔相对保值的资产。

      其实,这房子所在的社区里,房子都相当不错,最高卖到八九十万加币的也不鲜见,这在萨省已经算是很好的豪宅了,(多温两地土豪请自动忽略~)

      可是,这么一大套房子如今真的要被强拆,到底几个意思?

      根据当地市政说法,房子已经多年无人居住,且多次联系不上业主,最主要的是,因为疏于修缮维护,这套房子经常散发恶臭,已经被周边几乎所有邻居投诉过!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市政真的有权将私人房产拆毁?

  面对记者采访,萨斯卡通市的市政也是万般诉苦:你以为我们愿意这么做?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

       这套房子被房主遗弃多年没人管,房屋早已外杂草丛生,里面情况也一样非常糟糕,政府部门最近这段时间多次尝试联络房主,希望他能对自己的房子进行修缮和维护,但却怎么都找不到。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房主名叫Yu Liu,华人,只是很短暂在这个房子里居住过。

       萨斯卡通市消防局的公共关系助理Wayne Rodger说,几乎该社区的所有业主都来投诉过这套房子,大家觉得这套房子现在的状态实在太差了,不仅仅是有碍观瞻,影响社区面貌,而是差到严重影响到周围邻居的生活质量:房子没人居住之后,每到夏天院子里的杂草就长得老高,吸引各种蚊虫,有些邻居实在看不下眼,甚至还曾主动过来院子里帮忙割草。

  可是后来邻居们发现,这套房子还不仅仅是外面草坪的问题,房子里好像有一股臭味飘散出来,一进社区距离老远都能闻到!

       天呢!房子散发恶臭,这可不是小事,难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于是,市政和消防赶紧派人,在今年三月的时候进入房间内部勘察,不去还好,这一去检查人员也是晕菜了!这套房子岂止是没人住,是连门都没锁啊!

  不过呢,消防人员解释说,应该也不是房主粗心大意忘记锁门,而是这房子被小偷进来光顾过,毕竟门锁上有被撬开的痕迹。 

       而里面的情况呢,大家也是惊掉了下吧,地板、墙壁、天花板都是湿的!几乎所有边边角角都长满了霉菌,墙面刷的漆全都卷翘了起来,一股恶臭弥漫了整个房屋……

       明明是新房,即便没人住也不至于惨到这个样子吧,怎么搞的?

       仔细一查,工作人员发现,这情况还真就是因为常年没人居住导致的,萨省的冬天很冷,零下二三十度是非常常见的,这套房子因为没人暖气没有打开,温度太低时水管爆裂,爆裂的水管也没人收拾,漏出的水流得满屋子都是,自然会长霉菌。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在这次大检查之后,政府也是非常无奈,于今年5月22号,由当地消防部门给房主下了一个整修令,希望可以尽快将房子修缮好。

  然而,这消息发布后却依旧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应。房主都找不到,谁来修房子啊?

  大概又过了两个月,又是无数次各种联络房主,都无功而返。最后实在逼不得已,市政决定下狠手,既然房子没人要,那就直接拆了吧!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市政一声令下,拆房令贴在了门上,就这两天房子要被强行毁掉啦!

  市政估计,既然房主Yu Liu怎么都找不到,而且他是华人,很有可能早已经离开加拿大。但是人离开后却没有请人帮忙照看房子,导致现在房子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还是不够了解当地自然环境?

       但奇怪的是,这套房子虽然多年没人住,但每年$5600的房产税却是一直都准时交的。

       其实,单凭这一点,就应该知道,这房子不是没人要啊!如此就下拆除令是不是也是多少有些欠考虑呢?

  据称,这期间还有来自BC省的一家承包商打电话,说可以帮忙清除掉房子里的霉菌,希望房子可以保住,但是萨斯卡通市政却不愿意,因为即便暂时解决了目前的状况,可如果房主还是不现身,这房子以后终究还是要出问题,始终是个负担,不如现在推平一了百了。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房主紧急现身?

       就在拆房令已经下达,马上就要推平时,CTV刚刚更新的消息,表示已经有人打电话给当地市府,要求手下留情,推土机前留房!

  根据CTV消息,这套房子的主人已经找到了,确实不在加拿大,而是已经回了中国,目前房主已经委托华裔律师马灵(Ling Ma),希望可以保住自己的房子。马玲说,房主完全不知道自己房子目前的情况,也不知道政府一直找他且要推平这套房子,还是一位亲戚看到网上的相关新闻之后告知自己才获悉的。

加拿大华人万别墅竟遭遗弃 将被政府强拆

律师马灵

  根据这套房屋的成交记录,这名房主当初是以$650,000的价格买下这套房子的,尽管目前不住在这里,但也一定是非常不愿看到这样的镜框,其实就连要拆掉这套房子的政府人员也表示,以前确实也拆除过一些房屋,但拆这么新的独立屋,的确还是头一遭。

        无论怎样,目前总算找到房主了,希望这件事最后能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