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一个温哥华西人和她的中国邻居
www.bcbay.com | 2019-08-27 09:27: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Kayden

  当切丽尔从草原省的一个城市搬到温哥华来之前,她已经了解到有很多中国人生活在温哥华,特别是她居住的社区。比如她家左右几户人家就是中国人。

  切丽尔和丈夫还有两个孩子住在一起,尽管他们喜欢西式中国菜,会用中文说“你好,谢谢”,但他们从未去过中国,也对中国人的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等等不甚了解。

  右边的邻居是一对中年夫妻,孩子已长大成人。女主人喜欢园艺工作,几乎每一天都在院子里打理花花草草,自得其乐。她的院子在她的辛勤劳作下一派生机盎然,鲜花盛开,蔬果丰硕。女邻居每次见到切丽尔都热情地打招呼,让人感觉是一位安静又和气的女士。

一个温哥华西人和她的中国邻居

  有一天中午,切丽尔和丈夫在二楼的厨房里准备午饭,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丈夫光着膀子,身着短裤。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餐厅的窗前,紧接着响起了一阵阵敲窗户玻璃的“咚咚“声,听上去非常急促,把切丽尔和丈夫吓了一跳。原来是那位女邻居,她看上去一脸的担忧和紧张,好像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

  切丽尔赶紧把门打开,她丈夫则快速回房间穿戴一番出来。女邻居一边焦急地用手比划,一边用片断的英文单词表述。切丽尔听了一会没明白,看着邻居的着急模样,又想到她直接上来二楼,打开他们露台的门及敲窗玻璃,情况应该很紧急,于是就提议帮她拨打“911”。女邻居一听到“911”, 摇头摆手,用手指着她的露台,又指了指切丽尔厨房的炉灶,比划了一阵子,切丽尔终于明白了,她的烧烤炉有问题,她不会看英文,需要人帮她修理一下,并且是刻不容缓。

  随后切丽尔的丈夫去女邻居的露台上帮她检查炉子,很快就弄好了,女邻居一下子非常开心,连声道谢。原来炉子并没有问题,女邻居没有把液化气阀门完全拧开,因此之前火苗非常非常的小。对于切丽尔的丈夫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但热心的女邻居还是给他们一家送来了8个大大的中国食物(粽子),以表谢意。

  接下来相安无事过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

  那天一大早,切丽尔一拉开客厅的落地窗帘,看见女邻居的丈夫(男邻居)站在她家院子前面神情严肃地盯着她的房子看,一边看一边似乎还说着什么......看上去像是她房子的前方出了问题。切丽尔刚想叫丈夫出去看看,这时二楼的窗户前又出现一个身影,还伴随着急促的敲窗玻璃声,以及“咚咚咚”的敲门声。还是那位女邻居,这次她的表情有些激动,一边敲也一边说着什么......男邻居在院子前面站着,女邻居直接找上门来,这到底怎么回事?特别是当切丽尔抱着孩子去开门的时候,女邻居没有等她把门打开,直接大力推门而入,差点把切丽尔和孩子撞到了,这让切丽尔更加困惑......

  但是,接下来的一幕颇具戏曲性......就在切丽尔刚想开口说话时,女邻居先是冲她甜甜一笑,笑眼弯弯,接着递给她一大盒甜甜圈,说“Enjoy......”。原来不是来找麻烦的,人家是特地给她送甜甜圈来的!真是虚惊一场!

  那男邻居站在切丽尔院子前方盯着她房子看是怎么回事呢?应该他是在等女邻居送完甜甜圈后一起外出,他们的车停在前院路边,在等待的时候他顺便欣赏一下切丽尔的房子,毕竟刚刚新装修一番......

  温哥华的生活,对切丽尔一家来说既新鲜又忙碌。在女邻居的建议和帮助下,切丽尔也在后院拉了一根晾衣绳,和周围其他邻居一样晾晒衣服,环保又节能,而且孩子们都喜欢穿着带有“阳光味道“的衣服。附近美味的中餐馆和寿司店,还有出售新鲜产品的农贸市场,以及适合小孩玩乐的公园,女邻居都一一给她做了介绍。男邻居也会在切丽尔一家无暇顾及的时候顺便把她的草坪也修剪了,并在天寒地冻的日子里铲雪时,把切丽尔门前的雪也一并清除......

一个温哥华西人和她的中国邻居

  日子一天天过去,女邻居的院子里依旧花开不断,男邻居照样时不时看一看切丽尔的房子,偶尔评论一下。切丽尔也经常收到女邻居送的礼物,有时是自己种的蔬菜瓜果,有时是甜甜圈和中国点心......尽管双方因语言原因,交流起来有一些困难,也尽管女邻居夫妇平时看上去神色稍显凝重严肃,但他们的笑容非常温暖灿烂,就像他们的内心一样,热情善良。

  在切丽尔一家人的眼中,这样的中国邻居,也挺好的。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8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