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水洗的城市,从容的老人
www.bcbay.com | 2018-04-24 10:35: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郑月明

  用泡在水里的雨花石来形容冬天的温哥华,一点都不为过,有人说,忍受不了每天下雨,不喜欢湿漉漉的感觉,可是我喜欢,独独喜欢温哥华的雨,因为这儿的雨特别干净,通透,就像水中的雨花石,闪着迷人的色彩!冬天,雨轻柔地打在含苞待放的枝头上;红红的豆豆上;嫩嫩的绿草上;彩色的房瓦上;青色的人行道上……再大的雨,路上也没有积水,没有裸露的泥土,干净的一塌糊涂,空气清新通透,即使车擦身而过,也几乎闻不到浓重的汽油味!

水洗的城市,从容的老人

  加拿大西部由于北太平洋暖流沿岸北上,地理上虽比哈尔滨还要靠近北极,却没有冰天雪地,反而是温暖湿润的温带气候,大多数人认为,下雨就意味着潮湿,可是温哥华却并不潮,或许是房屋大多是木质结构?也或许排水系统完善?反正我的膝盖在温哥华竟然不痛了。

  这里生态多样。树木参天,气温在冬天接近0度,夏天20来度,不冷不热,舒适宜人,适合养老度假。

  来温哥华探亲,竟然依恋起这里!当然不光是这里的山水和气候,主要是亲眼目睹一件件感人的事情,让我对这个城市肃然起敬……

  因为冬天多雨的缘故,每天去游泳,诺大的泳馆,设备齐全,超过55岁的优惠票每天不到一刀,在这里,我结识了许多年龄大小不一的朋友,白天游泳有许多老年人,还有一些需要康复的人。

  孙女士今年78岁,随小女儿从南京来温哥华15年。十年前,发生了一场车祸,两车相撞,将推着婴儿车走在十字路口的她扫出十几米远,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头颅肿胀得像血葫芦,昏迷了八天, 外孙子连同婴儿车也撞出老远,幸运的是孩子没有受到一点伤,在加拿大住院,不需要家人陪同,喂饭洗澡端水如厕,无微不至的照顾,后来知道政府为抢救她花费了三百多万刀,问她另外赔偿30万可不可以,她答应了,保险公司对她的大度表示感谢。直到现在,她也不知道谁的车撞的她,这一点不像国内,当事人双方见面会有很多麻烦事。出院后,孙女士每天去游泳,十年下来,康复的不错,泳馆里有温水和热水喷泉,有桑拿房,对需要康复的人很有帮助。

  泳馆里有许多八九十岁的老人,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认识一位八十八岁的老太太,自己开着车,手脚麻利地换泳衣,会仰泳也会自由泳,自己居住公寓,偶尔和儿子见见面……真是令人惊叹!

  泳馆门前经常看到带有升降装置,送残疾人的免费专车,甚至泳池边上也有升降机,不方便下梯子的人自己操作就可以坐着出入水里。

  你会发现,所有的人行道,住宅楼前,商场都适合残疾人车通行;每辆公交车和出租车都有升降装置,适合残疾人车上下车,我看到像霍金那样的残疾人,开着电动轮椅,在商场里笑眯眯地自行购物,收款员会帮他将商品放到轮椅上;所有的门都有专门给他们准备的按钮;过马路,只要有白色小人闪烁,就可以放心地通过,我看到有的老人走的慢,只要有人还没走到道牙上,即使绿灯亮起,也不会有一个车开始启动;而拐弯的车会在远远的地方等待行人完全走过马路,生怕把人吓到。等公交时,如果有残疾人过来,所有排队人都会后退,司机会下来帮忙协助。

  老人们会以工作为乐趣,我还看到图书馆里,一位比较严重的老年残疾人,竟然是图书管理员!她转着轮椅,微笑地整理图书;路面上如果有工程,经常看到白发老人拿着STOP和SLOW的牌子在指挥交通!

  这或许是人少的缘故?是呀!到了加拿大才知道,国土比中国大,人口却比北京少。我认为,这里最让人感动的是,对弱势群体周到的考虑和投入。这里几乎没有多少高档建筑,奢侈的大酒店,复杂的立交桥,有的却是不计成本对弱势群体最温暖的服务,

  每天早晨出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声声 MORNING,会温暖一天的心情,喜欢这里晶莹的雨,羡慕这里从容的老人!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7/

   0
相关新闻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10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