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温哥华长椅之约
www.bcbay.com | 2015-09-02 18:38: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猪仔爸

  温哥华的公共场所设置了不少木制长椅子(Bench),给市民休憩及欣赏风景。像是在公园,海滨,江边,或者森林里,都随处可见。

  这些长椅可以给人认领捐助,以作纪念或者缅怀之用。比如,爱侣怀念先走的另一半,抑或是家人纪念某一个逝去的成员。里面写的文字大都言简意赅:“被怀念者的名字——生卒——怀念的字词”。具名者一般只署一个“家人(Family)”,或者干脆不署。

  虽说逝者如斯夫,是一件沉重的事情——有时候看到一些英年早逝甚至是未成年就夭折的名字,作为路人的我们,也不免唏嘘一番,倍感造化弄人——但温哥华长椅上的文字,基本上少有悲切之意,我们常常可以看到的是里面传达出来的深情,风趣,甚至生动的正能量。像下面的这一个长椅,就是我们在史丹利公园里的TEAHOUSE西餐厅前的草坪上看到的:

温哥华长椅之约

  “比尔和洁柯之长凳,诸君请尽享”——看看,简单到连姓都不具,生平亦无奉。虽然一句怀念的字词都没有,倒让人感觉比尔与洁柯这对潇洒的爱侣,似乎在无形空灵中欢快的邀约,犹如芳邻般亲切,也让人感觉他们未曾离开——怀念者可能是他们的子女,也可能是亲朋好友,只有了解这对爱侣生前待人处世洒脱之意的人,才能写出如此简洁快意的文字。

  这张长椅的位置,在史丹利公园西面临海的高处。当时正值黄昏,温哥华夏天7点多钟的太阳斜斜地洒下,依然浓烈灿烂,完全没有落下的意思。就在她的旁边不远处,我们看到了另外一张更拨动人心的长椅:

温哥华长椅之约

  乍眼看——哦,一个香港拼音的姓氏“CHEUNG”,不知是先生还是女士,因为LESLIE既可以用于男子名,也可以用作女子名——再仔细阅读里面的文字:

  “Great artist, courageous man! Your music and films have stolen hearts throughout the world.(伟大的艺人,有勇气的男子。你的音乐和电影征服了世上无数人的心。)"

  顿时,脑海里一片电光火石——LESLIE CHEUNG,不正是在华人圈中红极一时的香港艺人张国荣(被歌迷影迷爱称为“哥哥”)的英文名吗?他在上世纪90年代中曾短暂退出歌坛,移居过温哥华一段时间。后来回流重返舞台和银幕,在两岸三地的演艺圈中既歌又演,更是大红大紫。直到2003年4月1日不胜抑郁症折磨的他,在高处纵身一跃,带走了世人的唏嘘,也留下了无数动听的歌曲和一批细腻传神的银幕角色。

  这张长椅所在,是一片较为开阔的草地,西临悬崖,直面大海,海的尽头便是太平洋另一端我们的故土中国。我相信,这张长椅所在的草坪,张国荣在温哥华闲暇时曾经踏过,携着爱人的手,欣赏过如今天的浪漫斜阳。

温哥华长椅之约

  如署名所说,这张长椅是张国荣的歌迷影迷们所选,他们的用心实在让人欣赏。史丹利公园是温哥华市内美丽的森林公园;TEAHOUSE又是里面倍受推崇的一家西餐厅。在这片草坪前面置此长椅,既可以让无数游人在这里坐看夕阳美景,也可以默默纪念哥哥张国荣,长留其美好的心愿。

温哥华长椅之约

  美好,是因为我情愿相信,一个逝去多年仍然被那么多人欣赏和爱戴的偶像,他必定有过人魅力。正如我们某年在广州看张国荣的告别演唱会时,对他不拘一格、如狂如痴的表演的印象。这个神奇的男子,如今也在温哥华与我们交集,在一个“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我们享受着他曾经享受过的平和与宁静。

温哥华长椅之约

  就在我们就要离开的时候,有一家西人老小走了近来,自自然然地就坐在了“张国荣长椅”上面。他们并不知道这长椅背后的故事,或许根本就没有留意到上面的名字。事实上,温哥华其中一个美丽动人之处就是——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如同这家人一样,也都曾经坐过许多不认识的、但同样蕴含动人故事的名字的长椅上面。下次你要是有心,也不妨仔细留意和发掘这些故事出来。

   0
相关新闻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6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7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8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