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北美生活:贪钱还是要命?
www.bcbay.com | 2009-08-07 18:51:47  林韵的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天接到闺蜜琳的电话,突然一阵凄凄的哭声传来,让我心惊:“你出了什么事?”

那头传来低哑虚弱无力的声音:“我觉得快要S了,好难受啊”

“你到底怎么了?”

“我现在医院急诊部,是call 911救护车送来的,我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

原来她连续两周大出血,此刻极度贫血。

“我现在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管子,真的难过极了,你说:我会不会死掉啊”

“当然不会!输血后你很快会恢复的”我赶快安慰她,给她信心。

“等一下还要做手术,我真的好怕!”她接着又哭了起来。“我真的好可怜啊,一个人在医院里,没有亲人照顾我。”

“其实我们都一样的,人在海外,只能自己命自己顾,你别哭,放松,精神放松有利于医生的手术,你的身体应该不会有大病的”------此刻我只有安慰她,不愿意抱怨她当时不听我的建议,只顾拼命加班赚钱。

“此刻真的好想有个老公在自己身边啊,在病房里一个人,真的好脆弱,我想回国了。” 此刻的她不再想着赚钱了。

由于连续的劳累,身体一直很好的她在把本钱花光后身体终于抗议了。上个月她除了自己上全班,还帮朋友代班,一天工作16小时。 当时,我就在电话里告诉她:这样肯定不行的,身体吃不消。

可惜她不听我的,她说:人没有钱不行,她想趁机多赚些钱。

她耐心地给我解释,说:在Las Vegas 作dealer每工作一个小时,就可以到Hotel休息室休息20min,可以喝果汁,还可以到卫生间悄悄打盹,我的身体一直很好,应该没有问题的。

一个月下来后,她很高兴的告诉我:这个月她赚了一万多美金,我也很为她高兴,她得到了她想要得到的。

不过很快就发生了上面的事情,差点晕倒。她提前预支了体力,身体自然要抗议。如今是她为维护身体而支出了,住院两天,加上911,总共花去了5500刀,她所有加班赚取的钱全部都交给了医院,而且还要加倍偿还,因为刚刚出院的她身体依然很虚弱,至少需要再休息两周而不能工作。

医生警告她说:若不是及时到医院,在极度贫血时很容易中风,若中风的话,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我知道不少海外华人都是第一代移民,大多是不会做饭的读书人,远离家乡,没有父母亲人的照顾,一日三餐能混则混,对衣着吃饭都不讲究,他们吃苦耐劳,省吃俭用,不注意饮食营养,身体一般都不强壮。我有好几位工程师朋友就是这样的,见到他们,你会以为他们来自非洲,手上青筋暴露,身体如竹竿,瘦得一塌糊涂。平时没事尚可,若一旦出现问题,身体没有经受挫折的本钱。

身体就和机器一样,应该说比机器要娇气,需要我们不断地保养维护,车每过5000miles就需要换机油,check filters and do tire rotations, 难道我们的身体就不需要?一直在压力下生存,身体这部机器很容易crash掉的。谁都爱赚钱,而且也确实有赚不完的钱,只是在赚钱的同时,在没有父母照顾的同时,可要记住:人在海外,命属于自己,只有自己照顾好自己。

照顾好自己其实并不难,一般可以从饮食睡眠运动着手,比如:

1. 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实在不行,至少7小时

2. 注意每天的运动量,这能保证心脏,血液循环的正常运行水平。否则很容易胆固醇高,血脂高。在电脑电视机前每坐一小时,必须起来活动一下,每周至少保证运动三次。

3.每天饮食要注意:纤维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补充,还有维他命的均衡,东方女性特别要注意补充钙,防止骨质疏松,鱼油的摄入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和高质量的睡眠。

4.保持愉快的心情

赚钱和养生有时是矛盾的,鱼和熊掌无法都得,此时,我们应该明白赚钱是为了养生的,而不是牺牲身体去赚钱,工作是为了生活得更好,而不是活着只为了工作,那样的话,我们的身体真的连台机器都不如了。

祝福大家:有充足的财富+健康强壮的身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