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人在加拿大:Warehouse,让我开心购不停
www.bcbay.com | 2009-05-27 01:16:44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暖花开了,人们脱去了笨重的冬装,仿佛刚从“冬眠”中苏醒过来一样,纷纷走出家门,逛商场、逛公园,当然还少不了逛

这什么是warehouse呢?查词典就会告诉你是“仓储、仓库”等意思。在这里的朋友都知道,Warehouse Sale就是用“白菜”价格购买名品的地方。但是我记起来两年前,我还在国内的时候,却很是不理解这个warehouse到底是什么。

那是在两年多以前,我还在北京的家中收拾行李准备来多伦多的时候,有一次跟朋友在MSN上聊到多伦多的衣食住行,朋友在MSN上绘声绘色给我形容加拿大的Warehouse Sale,说是在一个大大的仓库一样的房子里面,所有的东西都乱七八糟地堆在那里,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见到好的就往袋子里塞,还跟我讲排队结帐的时候,队伍蜿蜿蜒蜒能拐好几道弯……听得我是一头雾水:怎么名牌货放在仓库里卖?那不是都是残次处理品才这么卖么?朋友笑而不答,说:你自己过来看吧。

2008年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warehouse sale,今年一开春,天气好了,我就开始随时关注着几个网站上各种warehouse的消息。记得去的第一个是Timberland和Levi’s的。地点在机场路那里的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一进去我就傻眼了,虽然朋友们已经提醒过我是“仓储式销售”,但是里面的凌乱场面还是我始料未及的。男男女女女、各色人种,脸上都带着一种兴奋的表情,两个眼睛在乱成一堆的衣服、鞋子中间巡来巡去,找着自己合适的尺码、喜欢的款式。

同去的家人、朋友,欢呼雀跃着加入了抢购的大军。女人爱购物,所以不稀奇,稀奇的是一个个仪表堂堂的男人也都不顾姿态,一头扎入那一堆堆的衣服中左挑右选,每个人的胳膊上、手上都拎着很多的衣服、裤子。看起来还真的像去菜市场买“白菜”。那天,因为我对这种仓储式的销售还不太适应,所以家人、朋友都战果颇丰,我只买了一条Levi’s的裤子。结帐出来之后,朋友很惊讶我只买了这么点,他告诉我说:Levi’s的裤子在国内都要卖好几百人民币一条,这里特卖税前只要24.99,简直是太便宜、太划算了!让我心里觉得吃了很大的亏一样,连连后悔自己没有多拿几条。

Levi’s的特卖没有结束几天,GUESS的特卖又开始了,那天下班后,老公拉着我和孩子直奔机场路,因为那天是GUESS特卖的VIP日,在折扣之上还可以再打9折。我们停好车,走到门口一看,果不其然,门口排了一条长达几百米的队,大家也不着急,三三两两在那里聊着天。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队伍,不一会儿,身后又排了几十人。排队期间就看见不断有人拎着超大号的塑料袋从里面走出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我心里告诉自己:上次就因为不好意思,没敢多买,今天可一定不能不好意思了!

排了有将近一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入场了,在门口领了一个超级大的塑料袋,我们急匆匆入场了。一进去──我又彻底晕了!虽然有了上次Levi’s的经验,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个GUESS的场面更大、更乱、东西更多!匆匆一看,每个人都拖着个巨大的袋子,还在不停往袋子里装东西!最后我跟老公决定分兵两路,分别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到结帐那里集合。

刚开始我还仔细挑选,后来发现有经验的买家都是管它好看不好看,觉得顺眼的就先抓在手里,等手里抓不下了,再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慢慢筛选。于是我也不客气了,不一会儿手里就抓了十来个皮包,还有几条牛仔裤。去视察了一下我老公那里的战果,也不含糊,他一口气抓了将近十条牛仔裤在手里。

这次GUESS的战果颇丰,我买了六个包,两条牛仔裤,老公买了六条牛仔裤,一结帐,400刀没啦!出来一看表,9点啦!我们在这个“大仓库”里,足足逛了三个小时,还觉得意犹未尽!等找到我们的车子的时候,抬头看看天,漫天都是星星,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满天繁星,享受着购物的乐趣,那种感觉真的是好极了!

后来听朋友说,真品GUESS牛仔裤在国内的豪华商场里最贵的都可以买到2000元人民币以上,这又让我再次震惊了,要知道,我们买的牛仔裤,最贵、最好的才40加币一条啊!

至此,我是彻底迷上了加拿大的warehouse,随着天气一步步转暖,各大品牌都在举行warehouse,已经过去的有资生堂、雅顿、欧莱雅等,即将到来的还有ESPRIT、鳄鱼、Tommy Hilfiger等,还有很多儿童玩具、书籍的特卖。前几日,给父亲母亲办好了探亲签证,妈妈在电话里问我,是否要帮我买点衣服、鞋子带过来,我赶紧跟妈妈说不用了,有了这一个接一个的warehouse,谁还会要从国内买衣服带过来啊!

今夏,warehouse开心购不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最新专稿 更多>>
1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6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7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8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9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10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